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3-2014赛季>>总决赛

闵鹿蕾:没血性怎么赢 崔万军:篮板是胜利法宝

2014年03月24日08:4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空飘来五个字夺冠不是事

  CBA总决赛第三场回到北京,形势大好的北京男篮昨晚在篮板球的争夺上出了大问题,全场落后对手17个,导致球队最终以81比92输给新疆。目前,两队总比分打成了2比1,接下来北京队还有两个主场,马布里对比赛很有信心,“我会恢复,放心吧。”

  京华时报记者潘天舒

  北京81:92新疆

  总决赛面对新疆,北京队在客场打得极为出色,取得两连胜。此番回到主场,形势一片大好,不过球队免不了有些紧张。赛前的训练上,北京队气氛严肃,已经没有压力的新疆队在训练中甚至还做起了游戏。万事达中心昨晚再次爆满,演员邓超也来到现场为北京队加油,赞助商还为球迷们准备了加油T恤。朱彦西依然因伤不能出场,北京队派上陈磊先发。开场后两队杀得难解难分,莫里斯状态平平,李根和李学林倒是发挥不俗,李根半场得到12分,学林也罕见地半场得到9分。半场过后,北京队46比49落后。

  下半时才是真正的决战,北京队虽然防守不错,但要命的篮板球彻底被对手控制,新疆全场比北京多了17个篮板,前场篮板更是高达29个。在这样的强强对话中,前场篮板被抢了29个,无异于自杀。最终北京队苦追了整场,还是不敌新疆。马布里贡献23分,莫里斯得到15分14个篮板,孙悦只得到3分。新疆队哈德森24分13个篮板,西热力江19分,唐正东16分7个篮板。接下来北京队还有两个主场,全队力争不让比赛再回新疆。

  □帅论

  闵鹿蕾

  没血性怎么赢

  尽管球迷们都希望北京队能够4比0解决战斗,但闵鹿蕾从来没这么想过。赛后,他坦言:“赢新疆哪有那么简单,这场比赛我们打得没有血性,这无法赢得比赛。”

  闵鹿蕾赛后表情平静,他坦言:“比赛打到现在,关键拼的就是心态,大家好像没有前两场那么游刃有余,特别没有血性,篮板球输了17个。总决赛跟新疆这种强队打,必须比对方更努力才行,这点不如前两场,要总结。”

  在吉喆首节就吃到三节犯规的情况下,北京队内线轮换显得捉襟见肘,这让闵指导格外想念朱彦西:“朱西离开之后,调配阵容确实有问题。现在只能准备把3号位往4号位补充点人,虽然很困难,但我想他们能够承担起这个任务。”

  主力球员莫里斯和孙悦本场比赛表现不佳,对此,闵指导说:“莫里斯今天抢篮板确实有些问题,孙悦三分球也一般。这样的比赛,队里几个主要队员要先站出来,然后其他人跟上。”

  崔万军

  篮板是胜利法宝

  赛后,新疆主帅崔万军也重点谈到了篮板球。他认为这是新疆队赢球的关键。

  让崔万军最满意的是,来到客场,球队的压力反倒小多了。崔万军说:“三场比赛我们经历了很多困难,我们主场包袱比较重,想赢怕输,进攻和防守做得都不是很好。第二场,防守做得不错,但进攻出现很多问题。这次来到北京,没有压力反倒找回了状态,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很合理。我们的远投命中率并不是很高,但篮板球非常出色。”对于球队心态的调整,崔万军说:“打到总决赛,已经没有胜者和负者了。球员们要享受过程,不要放弃,要努力拼搏,展现自己的精神。今天的篮板球体现了斗志,本来篮板球就是我们整个常规赛取胜法宝,要想取胜,这个环节必须处理好。”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