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江苏中天血性逆转重庆 同曦不敌山西遭三连败

2014年11月15日13:3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天血性逆转,同曦仍需成长

熟悉的节奏:挖坑;久违的结果:胜利——

翻转40分,血性中天勇胜重庆!

当江苏中天队在比赛第二节已经落后20分的时候,作为球迷的你会做什么?是摇摇头长叹一声“又开始了”,还是愤怒地把手中的遥控器调往另一个频道?昨晚,还是熟悉的节奏,江苏中天钢铁队在第一节又开始“挖坑”,然而,中天队打出了久违的血性,他们在落后20分的时候“幡然醒悟”,后来领先对手达到20分之多,最终以125:108在客场战胜了重庆队!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重拾三分利器!中天两节赢了近40分

道格拉斯的二次进攻得手开始,江苏中天艰难开启了追分之旅。两个回合过后,分差依然维持在20分,此时第二节已经打了4分多钟。辛格尔顿第二次“2+1”,终于把分差缩小到了17分,随后道格拉斯抢断上篮得手,中天队终于打出了进攻高潮!胡雪峰连续突分,孟达三分命中,分差已经到了9分,重庆队不得不叫暂停。

然而,一个小小的暂停,明显不能阻挡中天队奋起反击的决心。又是胡雪峰抢断,又是孟达三分出手,又中!有些焦急的重庆球员,不仅被吹进攻犯规,还继续被江苏中天抢断,道格拉斯、胡雪峰连续三分中的……随着道格拉斯压哨三分命中,中天队仅以55:56落后1分,在8分钟之内,中天队把分差给补了回来!而第三节开始后,道格拉斯再次用一记三分球,为中天队实现了反超!此时,胜利的天平,可以说已经倾向了中天队。果然,第三节,中天队将气势延续,第四节在领先多达20分之后,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

不难看出,追分时刻,正是胡雪峰、孟达、道格拉斯的三分球让中天队“起死回生”。本场比赛,中天队全队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6.7%,全场命中14个三分球。

外援终于发力!里突外投为自己正名

昨天这场胜利,可以说是全队上下齐心协力拼出来的。上一场比赛受伤返回常州治疗的侯逸凡,清醒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想回球场”,如此令人感动的话语背后,反映出中天队对胜利的极度渴望。前几场比赛发挥并没有达到人们预期的两位外援,也终于在这场球站了出来!辛格尔顿打爆了对手的内线,道格拉斯用三分让对手防不胜防,两人联手为中天队奉献了63分!

其实,托尼·道格拉斯和辛格尔顿,都不是那种可以以一己之力解决问题的“全能球员”,但昨天,两人内外结合,精彩配合层出不穷。辛格尔顿连续的“二加一”,道格拉斯连续不讲理的三分,也让球迷们对于他们的“蓝领”的属性做出了一定的改观——原来这两位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外援终于发挥了“半支球队”的作用,国内球员也发挥稳定,中天队这场“血性大逃杀”,也在情理之中了。

外援强悍没辙,国内球员低迷——

同曦不敌山西遭遇三连败

一支CBA强队不是一夜长成的!昨晚,CBA新军江苏同曦主场107:114不敌山西,遭遇三连败,国内球员的疲软表现,残酷地说明,等同曦队长大,我们还需要耐心等待。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刁勇(常州电)

打了半场,国内球员才两人得分

CBA开始前,江苏同曦投资人陈广川非常低调地表示:“就算我们有三外援,第一个赛季我们只要不排名后三位就行。”记者原本以为,陈总因为刚进CBA,刻意低调,可看了昨晚同曦主场与山西的比赛后,记者终于明白,江苏同曦队离一支真正的CBA球队的标准还有相当的距离。

抛开比较抽象的强队底蕴不谈,同曦如今阵容中的国内球员的水平难以胜任高强度的CBA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昨晚,同曦与山西上半场的比赛就是个典型的例子,整个上半场,同曦国内球员中,除了打过CBA的解立彬和蔡李龙分别拿到7分和8分,其他国内球员得分均为鸭蛋。“CBA这种强度,你指望几名外援打死对手是不可能的,必须有国内球员站出来,你看,山西队的段江鹏就分担了不少外援的压力,我们队中的国内球员尚不具备这种能力。”中场休息时,同曦俱乐部总经理胡卫权颇为无奈地表示。

看到了问题所在,徐强在中场休息室里特别强调国内球员要敢于投篮,敢于承担责任,这才有了第三节少有出场机会的马壮连得6分的精彩场景,无奈宋建骅等国内小将外线火力迟迟不开,同曦依旧逃脱不了输球的命运。“第一年,我们的小孩打球还是畏手畏脚的,经验也不够,我只能鼓励他们,多给机会让他们成长,指望他们立马成熟不现实。”赛后同曦主帅徐强说。

脑子好使,卡姆拉尼一回主场就“神”

从重庆回常州后,卡姆拉尼还在生气裁判的气,看到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他抱怨道:“重庆队根本就不是在打篮球,他们都是冲着人去的。那场比赛有时候我还没参与到进攻中,就被对手恶意侵犯。”大家只能安慰他,说回到主场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回到常州,在没有裁判干预的情况下,卡姆拉尼总能打出漂亮的篮球。当然,他的心态平和跟教练组的谈心工作有很大关系,昨天赛前,同曦主帅徐强专门找卡姆拉尼谈了话,“对手这么做就是为了骚扰你,这种情况下你不能急,你一急正中人家下怀。”上一场,卡姆拉尼更多的时间是向裁判抱怨,反而忘记了自己在场上的职责。在情绪受到影响的情况下,卡姆拉尼的强攻根本收不到效果。

昨晚,他很快就恢复了应有的冷静。一开场,卡姆拉尼就命中一记三分,随后又送出一次抢断,帮助同曦以5:0开局。第四节,卡姆拉尼连续两记三分命中,将同曦从崩溃的边缘拉了回来,最终卡姆拉尼砍下33分,证明了他亚洲第一控卫的身价。“卡姆拉尼脑子太好使了,他知道客场一般身体接触不吹犯规,所以总有所保留,回到主场,他总能有神奇的发挥。”一位队内人士说。(张晨瑆 刁勇)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