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全国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在宁波北仑举行(组图)

2013年07月01日16:4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健身气功交流大会举行
全国健身气功交流大会举行

人民网宁波7月1日电(记者王继晟)为期5天的“古井贡? 年份原浆杯第六届全国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6月29日起在宁波北仑举行。本届大会首次采取集中赛制,把竞赛功法和普及功法集中在一个赛区比赛,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区的57支代表队,227名运动员参加这次国内最大规模的交流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说,健身气功要成为全民健身的主力军,健身气功在满足群众健身养生需求方面,应该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健身气功是我国正式开展的第62个体育项目,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目前国内最早推广也最为普及的是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等四种功法。本次大会就是以这四种功法为基础,分为竞赛功法和普及功法两大部分,分别进行个人和集体项目的比赛。

联系本文记者

王继晟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