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健身养生:10名百岁开国将军的长寿之道【4】

2013年10月22日13: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名人养生:10名百岁开国将军的长寿之道

名人养生:10名百岁开国将军的长寿之道

  陈锐霆:开国少将,享年105岁。陈老曾用一首四言诗表达自己的生活态度和养生之道:自寻乐趣,不找麻烦;找点事做,忙比闲好;坚持锻炼,动能抗老;对党无愧,检点怀抱;死后献尸,医学解剖。

 

  吴西:开国海军少将,享年105岁。吴老自诩“四迷”:读书迷、钓鱼迷、台球迷、跳舞迷。“人生的一切烦恼,都在舞墨娱诗的生活中化解了!”

  童陆生:开国少将,享年103岁。童老曾被评为“全国健康老人”,他把自己的养生之道概括为“三乐”:心宽为乐、读书为乐、助人为乐。

  陈波:开国少将,享年102岁。抗战时期,陈老不幸失去了左臂,双腿残疾。虽然历经磨难,陈老依然笑对人生。他曾说:“人得有点精、气、神!我可以没有左臂,也可以没有双腿,但不能没有精神,不能没有追求。要勇敢地面对人生的磨难,畏缩不前就会死路一条!”

 

  曹广化:开国少将,享年100岁。曹老一生阅历丰富,淡泊名利。在个人志向上,他崇尚“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的境界。在个人品格上,他追求“寒不减色,暖不增华”的修养。在日常生活上,他喜欢“青菜萝卜糙米饭,瓦壶天水菊花茶”的朴素。他还说:“自己一生既无防人之心,也无害人之意,亏盈皆不言表。”

  阎捷三:开国少将,享年102岁。阎老把自己的长寿之道总结为三条:坚持运动,既包括身体锻炼,也包括脑力锻炼;注意营养,多吃杂粮和蔬菜;心情舒畅,这是最重要的,笑一笑,十年少!

  魏天禄:开国海军少将,享年103岁。魏老将自己的养生之道归纳为“精神”和“物质”两个方面。关于精神方面,魏老说:“人的一生要有所追求,而精神追求是第一位的。有了精神追求,人的思想就不会空虚,事业也就有了‘恒动力’。”关于物质方面,魏老说:“我把自己的物质生活归纳为‘衣食简单,生活简朴’八个字。生活上有一个基本的保障就行了,粗茶淡饭养生,衣着干净就行,奢华换不来长寿。”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