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养生保健:从体重预知寿命长短

2014年01月10日10:5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保健:从体重预知寿命长短

  遗传性瘦,BMI值很少会低于18

  瘦子中有一部分人属于“遗传性瘦”,广东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邝建博士介绍道:“在人类漫长的进化过程中,绝大多数人的基因被进化为将所摄取的热量能被快速储存。只有极少一部分人的基因不善于储存热量,所以怎么吃都不胖。”遗传性瘦者的健康状况是正常的,BMI很少会低于18。BMI=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得出的数值,这是目前国际上通用的,衡量成人胖瘦程度的标准。

  BMI﹤18的人,瘦得不正常

  对BMI值小于18的人,瘦得不正常,一定能找到原因。医学界统计数据发现,过瘦的人的平均寿命比正常体重者的寿命略低,且因瘦子脂肪过少,相对更易发生胃下垂、肾下垂等问题,生病后恢复的速度也较常人慢。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