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1世纪最强射手德罗巴稳居第一 梅西排名第三

2013年01月04日11:53        手机看新闻

  虽然身在中超,但德罗巴世界顶级球星的威名丝毫不减。最新公布的21世纪世界射手排行榜上他稳居第一,克洛泽排名第二,梅西排名第三,C罗则位列第七。

  21世纪世界射手排行榜由国际足联认可的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IFFHS)根据进球数据定期更新。这些进球来源限定于国家队A级比赛、奥运会决赛阶段比赛、世界杯、大洲级俱乐部比赛及超级杯、大洲俱乐部冠军之间的正式比赛。21世纪世界射手排行榜以2001年为起点,合计球员在这些赛事中的进球数,评出最强射手。

  IFFHS于当地时间2日发布最新一期排行榜。这份时间跨度从2001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的榜单中,共有119名球员上榜。德罗巴不仅继续稳居第一,更开创一项新纪录,凭借104球成为21世纪第1名国际赛事进球数(国家队A级比赛+洲级/洲际俱乐部比赛)突破100球大关的球员。德国神锋克洛泽名下拥有94球,以10球之差屈居第二。阿根廷天王梅西在过去的2012年虽然进球如麻,有25球计入本项统计,进球总数与克洛泽齐平,不过由于国家队进球数比克洛泽少了34个,只能位列第三。C罗则和伊布一同首次进入前十。

  ( 张宇翔)

(来源:成都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