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罗47球追平国家队射手王 球场上用脚说话

2013年11月21日14:4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罗47球追平国家队射手王 球场上用脚说话

不过,伊布不服气也是有道理的,毕竟从整体实力而言,瑞典队与葡萄牙队有一定的差距。他可以把握住两次攻门机会,却无法要求队友为他输送舒服的传球,或者将他的妙传转化为进球。

通过数据对比可以更加了解伊布的困境。本场比赛,伊布触球68次,传球50次,传球成功率为88%,为队友创造出了4次机会。而C罗触球45次,传球只有18次,成功率89%,只为队友制造了1次机会。

射门方面,伊布全场3次射门、2次射正,进2球;C罗全场12次射门、4次射正、进3球。

显然,伊布在瑞典队不仅要做射手,还要承担起组织进攻的重任,而C罗更多是扮演“终结者”的角色。如此一来,在精力和体力方面的消耗,伊布明显要大于C罗。虽然表面上看C罗“KO”了伊布,但比赛输赢的根本,还是两队的整体实力。

加上昨日的“帽子戏法”,C罗已为葡萄牙队打入了47个球,追平了保莱塔,并列成为国家队射手王。

赛后,C罗为球队最终得以晋级世界杯感到非常高兴:“现在,是向球队表示祝贺的时候,我们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现在是时候庆祝了,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围绕世界杯打造一支强大的球队。”

对于自己国家队“射手王”的身份,C罗却十分淡定:“纪录本来就是让人打破的,这不是重点。我知道葡萄牙队需要我,我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任何事,我努力完成自己的任务,用球场上的表现说话。”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实习生 张琛平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