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拉松)厦门国际马拉松开赛 7万多人跑上“最美赛道”

2013年01月05日09:2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厦门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胡苏 付敏)5日上午,2013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鸣枪。来自全球各地的7万多名长跑爱好者云集于此,跑上了厦门环岛路这条最美丽的马拉松赛道。

  本届厦门马拉松赛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轮椅马拉松和轮滑六个项目,共有73896名选手报名参赛。本届比赛报名总人数和报名参加马拉松的人数均达到历届之最。

  由于马拉松赛道交通管制需要,不少参赛选手当天凌晨5点左右就已抵达马拉松赛起跑点——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挤满了热身、拍照的长跑爱好者,让会展中心四周成为一片“动感地带”。

  当天一大早,来自厦门大学的研三学生王宇跟同学一起赶到了赛事起跑线。王宇今年是第二次跑马拉松,报名参加全程赛。他告诉记者,马拉松是厦门人的欢乐节日,每年学校都有不少同学报名参赛。“不管能否跑完全程,大家一起来感受一下运动的快乐。”

  记者了解到,本届厦门马拉松赛场内外各项活动精彩纷呈。鸣枪之前举行了精彩的开赛表演,来自厦门本土的伦敦奥运会举重冠军林清峰、美国短跑名将、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加特林、2012年台湾金马奖影后桂纶镁出现在表演现场。

  比赛期间还举行了“玩转马拉松”赛道嘉年华,在赛道沿线融入音乐、街舞、COSPLAY等时尚元素,让整个42.195公里的赛道全部“动”起来,增强了赛事的观赏性和趣味性。

  据赛事组委会透露,本届赛事还将举办马拉松摄影大赛、马拉松啦啦操赛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与厦门市政府联合主办,今年是厦门马拉松赛的第11届赛事。11年来,厦门马拉松赛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并连续5年获得“国际田联路跑金牌赛事”称号。(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