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感动山西"十大人物出炉 董栋呼吁传递"正能量"

2013年01月09日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感动山西”十大人物出炉董栋呼吁传递

8日晚间,山西举办2012“感动山西”十大人物颁奖晚会。 张怡 摄

  中新网太原1月9日电 (吕玮)“让我们每个人心中都能够有温暖,能感动对方,人与人之间应该是互相帮助。”8日晚间,2012“感动山西”十大人物颁奖晚会后,奥运冠军董栋如是说。

  2012年伦敦奥运会,董栋获得男子蹦床冠军,百年奥运个人项目金牌榜上第一次写下山西人的名字。董栋坦言:“我觉得我们烦人社会缺少一些温暖的东西,今天我们每一个人应该把我们各自的温暖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展现给公众。”

  据介绍,“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从2010年至今已寻找发掘出30余位山西好人,其中“带着母亲上大学”的临汾姑娘孟佩杰入选2011年度央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2012年获选的有:身残志坚的晋城小伙刘谦实现山西奥运单项金牌梦的蹦床小伙董栋、为父植皮放弃高考的临汾女孩王慧、钢板护腰坚持为患者做手术的眼科医生高晓虹、捐资助学18年的88岁老人解黎明、真情救助贫困女孩完成从小学到大学学业的武警卫士牛何松、三次极地科考的窦银科、6年捡瓶子卖钱做慈善的长治女孩路珍、28年扎根大山的乡村教师范妹锁和20年坚守染绿右玉荒山的余晓兰。

  此外,“神舟九号”航天员景海鹏、刘旺与同为山西老乡的“蛟龙号”潜航员刘开周三人获得特别大奖。

  “这个东西很感动我,今天所有的获奖者或提名者,他们的感人的事迹,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激励,一种感染。”董栋说,得奖之后,对于做更多的公益的事业,或者是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们都是一种更好的激励,我也希望能够做更多这些公益的事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