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第一次”标签让吴迪压力大 选择逛唐人街解压

2013年01月15日14:35        手机看新闻

  在中国一姐李娜和郑洁都在澳网上取得开门红后,中国一哥吴迪将在北京时间今日登场。以外卡出战的吴迪是公开赛时代首位跻身大满贯正赛的中国男选手,这场比赛被排在8号球场的第四场,预计将在北京时间下午14时展开,对手是克罗地亚人多迪格。

  这张中国面孔 外媒很感兴趣

  4年前,吴迪在澳网青少年男单打进8强,曾给中国男网带来一丝希望。但用他的话说,年轻时的自己“又疯又懒”,他的排名直到去年找来法国教练莫雷之后才从400开外拉升到现在的第186位,以这样的排位参加澳网,吴迪要想在首次澳网之旅上有太大的作为是天方夜谭,但是这却不影响吴迪的关注度。

  这两天吴迪的采访不断,路透社、纽约时报都来了。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吴迪坦言:“我是中国首位在公开赛时代征战大满贯正赛的男球员,所以肯定特别紧张。但这只是成长过程的一部分,很高兴能成为中国男子的澳网第一人,但这并不是我的最终目标,我还想赢得比赛。”这两天外媒总是会问到他1米73的个子怎么打得好网球。吴迪也承认身高对他会有所制约,但是在私底下,吴迪却对这个问题很不解,“我心里想,打网球又不是修灯泡,长那么高干嘛。我肯定有自己的劣势,但我也有优势,比如移动比较灵活。身高并不是关键因素,张德培、里奥斯都长得不高,但都取得过不错的成就。”

  “第一次”标签压力大 逛唐人街减压

  对于吴迪而言,拿到澳网外卡就已经创造了公开赛时代中国男网的历史,如果能在排名比自己高出100多位的多迪格身上拿到一场胜利,那么他就会再创造一个历史。当吴迪来到墨尔本公园球场备战和多迪格的首轮比赛时,这种期待更是达到了顶峰。“有这么多球迷关心我,我会觉得有压力。”吴迪笑着说,“如果打得好也就算了,打得不好肯定会有人说:‘看,他浪费了这张外卡!’”

  重压之下,吴迪准备去逛唐人街解压。听到这样的安排,他的老乡李娜忍不住笑了,“这是吴迪找理由去逛街。”不过,对于吴迪身上的重压,李娜回忆起2005年自己首次出战大满贯正赛时的场景,坦言远达不到像小兄弟现在这样的关注度。“那时候来采访的中国记者没现在这么多,”李娜说道,“我记得包括第一场打完了,新闻发布会上的记者都特别少。毕竟这次他是中国第一个男球员打上正选的,加上又有这么多人关注,所以肯定会有无形的压力,这可能是我当时体会不到的。”

  (周维)

(来源:成都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