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韩馨蕴再获女双外卡 吴迪与张择争冠

2013年11月24日15:2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馨蕴再获女双外卡 吴迪与张择争冠

  澳网外卡赛周六在深圳决出两项双打冠军。韩馨蕴继去年之后再度折桂,与日本选手宫村美纪一起获得明年澳网女双外卡。虽然公茂鑫/李喆与男双外卡失之交臂,但吴迪和张择在男单半决赛击败头两号种子,为中国提前锁定男单外卡席位。

  女双决赛在中日组合韩馨蕴/宫村美纪和“小小花”组合唐好辰/杨钊煊之间进行。唐好辰此前在女单半决赛与王雅繁展开了近两小时的马拉松大战,所以再度登场时状态不在最佳。而且与曾两度夺得中网女双冠军的韩馨蕴相比,两朵“小小花”在技战术运用和比赛心理上都略显逊色,首盘就是因为最后两局都未能抓住决胜分,而以4比6告负。但是,两位小将在第二盘还是打出了水平,给中日组合施加了更大的压力,并以相同比分还以颜色。她们在进入抢十决胜后还一度领先,可惜在最后关头没能处理好关键分,以7比10告负。唐好辰也失去了同时获得单双打外卡的机会。

  其后进行的男双决赛同样要通过惊心动魄的抢十决胜分出胜负。中国头号男双公茂鑫/李喆在首盘抢七惜败之下,以6比1强势夺回次盘。可惜他们重蹈上海大师赛的覆辙,进入抢十决胜后未能乘胜追击,最终未能成功从印度及新西兰组合巴姆布里/维纳斯手中夺得澳网外卡。

  中国男双至今未能获得登上大满贯舞台的机会,但单打方面却有令人惊喜的收获。张择和吴迪在半决赛分别迎战头号种子王宇佐、二号种子巴姆布里,结果“双子草”双双在两盘之内结束战斗,成功会师决赛。这意味着继今年吴迪在澳网男单上演首秀之后,“中国小草”将再度获得大满贯男单正赛席位。

  去年为中国夺得女单外卡的张宇璇是当时世界排名仅414位的黑马,今年同样以黑马姿态进军决赛的唐好辰,目前排名也仅是466位。在中心球场进行的半决赛上,刘方舟未能延续近期的良好状态,在首盘2比1领先之下连丢10局,最终以2比6、1比6失利,未能阻击日本选手里纱尾崎。在这场比赛结束时,外场唐好辰与王雅繁的比赛才刚打到首盘第9局。经过一番难分难解的缠斗,唐好辰终以7比6、6比2击败王雅繁。作为昔日澳网青少年组女单四强选手,唐好辰非常希望能获得外卡,重返这项自己最喜欢的大赛。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