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ATP挑战赛广州站首轮 吴迪张择顺利“突围”

2014年02月26日08: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TP挑战赛广州站首轮 吴迪张择顺利“突围”

  ATP挑战赛广州开发区站首轮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李春玲) 昨天,长乐烧·2014 ATP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广州开发区站)在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结束正赛首轮的争夺,中国队共有7名选手参加正赛的争夺,仅有两位直接排入正赛签表的选手吴迪和张择顺利突围。男单第2轮,中国“一哥”吴迪将遭遇赛会一号种子、日本球员添田豪;而张择则要挑战2号种子、斯洛文尼亚选手拉杜·阿尔波特。在吴迪喊出“冲冠”的口号后,张择昨天也暴露“野心”:“我也是冲着冠军来的,参加每一个比赛都是为这个目标,这更多的是(反映)一种自信,我和吴迪都有这种实力,要有站在中心场上打球的自信。”

  吴迪险些“掉链子”

  昨天,吴迪面对31岁的中国台北老将陈迪,“男一号”打得非常艰苦,3盘比赛鏖战了2小时58分钟,前2盘更是打到抢七局才分出胜负。不过,吴迪最终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以7比6(6)、6比7(6)和6比3力克对手,拿到了向一号种子添田豪挑战的资格。

  有意思的是,吴迪一场球打完手掌上磨出了水泡,小伙子嘿嘿一笑,自嘲道“可能缺练吧”。吴迪说,由于有点低血糖,赛后猛吃香蕉,“有点饿了”。

  连续两年闯进澳网公开赛正赛,但未有一胜,吴迪渴望通过ATP挑战赛累积更多积分,好参加更多的大满贯赛事。

  说起来广州参赛的体验,吴迪一脸惬意,因为之前经常到广东冬训,所以对广式美食赞叹有加,“最喜欢茶餐厅里的菠萝油,每次都点。”

  张择显露“霸气”

  1小时18分钟,张择兵不血刃,以6比2和6比4战胜身高1.95米的南非球手范·德·莫维,打消了人们对他伤势的疑虑。

  原来,上周参加ATP新德里挑战赛时,张择因肩伤退出比赛。“这是中国今年的第一个ATP挑战赛,我今天发挥不错,喜欢这个场地和球,”张择赛后主动打开话匣子,他认为自己在场上的发挥,比在印度的状态好很多,“肩伤没有什么影响,对手之前排名达到100位,但我咬牙拿下了这场比赛,希望下一场持续这样的好状态。”

  今天,张择将和吴迪配对双打,只要有机会,两小哥还是想多打比赛,求胜的欲望也很强。

  张择透露,今年国家队对男网球员的投入力度非常大,从本周开始,来自瑞典的技术教练乔吉姆将和张择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磨合,如果两人配合默契,瑞典人将签约留任。“他以前世界排名达到第七位,单双打冠军头衔加起来有33个,曾带过恩奎斯特以及奥地利和瑞士国家队。”张择轻松地说。

  有趣的是,张择爆料,自己是一名“大厨”,做得一手好菜,“前年法网,是我最近一次做菜,两位教练洗菜、洗碗,我什么菜都会,家常菜吧……”这位就读于北京化工大学的中国男网二号选手,专业是工商管理,看来将来有志于成为一名商业人才。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