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男篮单场得到137分 创赛季单场得分新高

2013年01月24日15:5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以“闹他”口号闻名的山西队来到北京没能闹起来。昨晚,北京金隅队主场以137比108大胜山西队,并创下了球队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这一次北京队把山西队闹了个够!

  京晋之战在很多人看来是解决恩怨的一场比赛。上赛季两队在季后赛半决赛贡献了一场火星四溅的五番战,双方场上肉搏场下口水,但是昨晚,预计火药味十足的比赛,却变成了一边倒。全场大部分时间北京队都领先20分以上,第四节早早变成垃圾时间,闵鹿蕾甚至换上全华班对抗山西队,可见比赛的对抗已经失去了平衡。

  北京队进入状态较快,开局吉喆连得5分,5比0,北京队奠定了领先优势,整场比赛都没让山西队追上。北京队在马布里带领下一直压制住客队,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一度28比17领先11分。尽管山西队暂停调整,但收效不大。首节末山西队利用快攻回追比分,北京队也利用反击得分,依旧保持领先,以38比29结束首节。

  次节北京队换上莫里斯,山西队换上查尔斯。北京队内外开花连得9分,迅速将比分扩大到47比32。山西队进攻出现问题,被北京队将分差扩大。北京队以71比48,领先23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马布里再度上阵,在对手追分势头渐起时,他连罚带投拿下6分,打停山西,分差已经有27分。本节末,老马再度爆发,独得9分,凭借他单节的20分,金隅队前三节战罢得分已经破百,以109比76取得33分的领先优势。末节,老马先后为莫里斯和吉喆送出助攻,打了4分多钟就被提前换下,单独享受全场观众的掌声。本节过半,北京队换下莫里斯和翟晓川,全华班出战。最终北京队以137比108大胜山西队,取得两连胜。本场比赛,北京队全队5人得分上了15+,马布里更是拿到36分、6次助攻。莫里斯贡献27分和12个篮板,朱彦西得了21分。吉喆和李根分别拿下19分和17分。137分也是北京队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

  这样一场大胜出乎了闵鹿蕾的意料,闵帅坦言,赛前甚至做好了打恶战的准备。他认为全队的攻防都做得不错,特别是防守端对重点人的控制做得到位。

  本赛季联赛上半程,北京队和山西队都是排在积分榜前四的强队。在更换外援之后,山西队的战绩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趋势,而此役对阵北京队时,昔日死拼到底的气势已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这样一场毫无还手之力的溃败。

  对于北京队来说,这场大胜是增强全队信心的一针强心剂。北京队接下来又将连续迎来3个客场,分别对阵广厦队、江苏队和浙江队。这一波客场之旅对球队是极大的考验。

  本报记者 陈嘉堃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