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体坛人物榜

体坛故事:周睿羊的非“常”冠军路【2】

2013年01月24日13:1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周睿羊“棋”人:围坛“豹子头”

  1991年3月8日,周睿羊出生在西安,后随父母到深圳,父母认定他的棋才,全家北迁北京。小时候的周睿羊表现出过人的天资,2岁识字,4岁能背《长恨歌》,始终没有进过学校,一直在父母的教育中成长。

  7岁学棋,两年在深圳少年棋手中名列前茅,11岁定段成功。2005年围甲后半程,14岁的周睿羊骤然爆发,坐镇围甲海淀队主将,几乎横扫国内一流高手,一人拯救一支队伍,帮助海淀队保级成功,从此声名鹊起,被称为同时代“小豹子辈”棋手的领军人物,有了围坛“豹子头”的赞誉。

周睿羊(左)与古力在第19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现场。

  2006年周睿羊迎来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峰期,同时取得了天元赛和名人战两项头衔战的挑战权,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挑战者,但少年成名的周睿羊之后的路途却开始变坎坷起来,遇到人生第一座大山——古力九段,天元赛1比2,名人战0比3,两场决赛让周睿羊痛尝失败苦果。2007年,周睿羊从深圳队正式转会到围甲山东队,好运开始。17岁取得了个人第一个国内冠军。围甲胜率奇高,成绩稳定,2010年年底开始,多次等级分第一人,但因为外战不灵,备受压力。【少年成名】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