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体坛人物榜

体坛故事:周睿羊的非“常”冠军路【3】

2013年01月24日13:1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周睿羊其人:没有上过一天学

  这位世界冠军的特殊之处在于“没有上过一天学”。

  周睿羊自述:我从小就没去过学校,小学也没上过一天,都是自己在家看书,早上7点,我爸带我跑步锻炼身体,回来之后管我学习,我妈主要是管生活。中间爸爸曾经多次问过我,是不是要去学校?我说“不去”。不去学校是我自己的选择,他们尊重我的意见。学校的生活我完全不知道,所以谈不上什么后怕或后悔的,我不知道那种生活是什么样子的,这是两条不同的道路,只是不同而已,而不能用好坏来区别,我觉得下棋也很好,我喜欢下棋。【冠军之路非同常人】

在教练和朋友眼中,周睿羊是个“宝儿”

  周睿羊其人:活宝小羊 业余麦霸

  在教练和朋友眼中,周睿羊是个“宝儿”,一起出去打比赛,他会主动帮你提行李,会在几千人的会场放声高歌,让专业演员都吓一跳,会刚输了棋就跑出去踢球,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

  胖乎乎,一米八几的身高,无论输赢,永远满脸笑容。长得像尹相杰,唱歌水平高,周睿羊只要一出场,就会有人大叫“尹相杰来了!”

  有周睿羊在,山东景芝队的主场永远不怕没节目,很多次,比赛结束后,周睿羊代表围棋队登台献艺,无论周杰伦、陈奕迅、张学友……点谁唱谁,潇洒自如,唱功和记忆力相当了得,看得专业演员瞠目结舌,找到围棋队说:“都以为下棋的人只会闷头想事儿,没想到还有人唱歌唱得这么好!”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