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围棋天元赛高潮迭起 古力逆境中死里逃生

2013年01月29日09:1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演变为“虎豹内战”的八强赛并没有减少比赛的戏剧性——“虎王”古力因好友刘星“犯晕”而死里逃生;本月刚刚收获自己第一个世界冠军的周睿羊,则负于“豹字辈”队友檀啸。

  古力与刘星的对局最早结束,过程却一波三折。在布局阶段,两人均省去试探环节而直接出拳。中盘时,古力因用力过猛,导致刘星在黑棋做活的同时破了白棋大龙的眼位。

  相当于自停一手的古力差一点就要起身认负,但在后半盘,刘星居然在胜势局面下出现了“幻觉”,黑棋的随手一扳,把自己左下角的大好河山拱手送给了对手,古力借此完成逆转。收官时,懊恼不已的刘星直接中盘认输。

  这样的对局让两人在赛后都无话可说,简单复盘后,古力只是说“实战让人感到后怕”。而刘星仅给自己留下“出现错觉”的评价。

  古力赢得“好彩”,周睿羊输得“无奈”——原本这半年周睿羊胆气豪壮,大有脱颖而出之势,但或许两周前收获自己首个世界冠军的喜悦还没完全散去,今天,周睿羊的重拳出击被檀啸屡屡闪过。有旁观者介绍:“檀啸的大局观在这一盘得到很好的体现。”当檀啸的白棋实地占优后,周睿羊开始放手一搏。不过,檀啸面对险情应对无误,最终中盘胜出,并连续第二年打进天元赛四强。

  在其余两盘较量中,“小古”古灵益力挫江维杰;王檄顺利击败邱峻。

  本届天元赛的四强战将于本周三继续在中国棋院进行,檀啸对王檄和古力对古灵益的两盘棋,又形成了“虎豹对杀”的局面。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