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马布里狂砍41分 浇灭广东常规赛提前夺冠梦想

2013年02月03日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2月2日电 (张子扬 张素)3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小年”,京城普降瑞雪,中国男子蓝球职业联赛(CBA)也迎来“京粤焦点战”。狂砍41分,近乎疯狂的马布里率“御林军”2日在主场给了广东男篮一记重拳,将对手提前获得2012至2013年CBA常规赛冠军的梦想浇灭。

此前的广东队一路顺风顺水,如果今晚能客场战胜北京,他们将提前收获常规赛冠军。然而本赛季首场对阵北京时就遭对手绝杀,如今再面对劲敌,他们无法大意。赛前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寄希望于“小年的雪”带来好运,“让我们来控制比赛节奏”,并寄望做好的是对北京两个外援的防守,尤其是马布里。

而北京队主帅闵鹿蕾也放低身段,他表示,“战广东我们一直都处于下风,只能全力准备,迎接挑战。”

当晚比赛一开始双方展开防守大战,身体接触和犯规过多,以至于两队得分率低得可怜,首节结束时,北京20:19领先,马布里拿到全队最高的12分。

第二节广东队加强前场篮板控制,多次形成对北京的“二次打击”,48:43,客队迅速反超比分。

下半场马布里再现巨星本色,他一个人前突后挡,将全队攻防体系盘活,67:66,主队将场上优势夺回。

最后一节,近乎疯狂的马布里在3分钟内连得13分,站在场外指导的广东队执行教练尤纳斯无奈地摇头。最终,北京队以93:82战胜强敌,收获两连胜。

“全队打得非常坚决,我们的进攻非常出色。”闵鹿蕾在赛后分析说,毫无疑问,我们依靠马布里收获了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

本轮其余比赛:江苏113:101击败青岛,吉林119:122主场不敌佛山,辽宁113:104战胜福建,八一73:79负于上海,天津82:92输给东莞,新疆101:78赢下浙江广厦,山东141:100大胜浙江稠州银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