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哈登拿下生涯首个"三双" 林书豪:感谢中国球迷

2013年02月04日13:2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作为火箭的新领袖,詹姆斯·哈登本赛季以稳定高效的表现迅速征服了休斯敦球迷。他的全面能力一向为人所乐道,而昨天,他终于完成了来到火箭队之后的第一个三双,也是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双——21分11篮板11助攻,帮助火箭队在主场以109:95击败了山猫,本赛季对其保持了全胜。

  哈登无敌

  职业生涯首次拿下三双数据

  山猫是本赛季全联盟最差的球队之一,况且火箭也从来不怵山猫,两队交手的战绩中,火箭已经拿下主场七连胜,场均净胜山猫16.9分;而山猫在最近客场对阵西区球队时已经吃到六连败,场均输掉20.7分。遇到这样的球队,强力得分手哈登自然不会错过。

  不过,在整个上半场,哈登都没有释放自己的火力,他只出手3次,拿下8分,但有5篮板5助攻,数据全面。而上半场这良好的基础,也成为哈登下半场继续发威的动力。果然,第三节,哈登轻松再得7分;第四节,眼瞅着帕特森手感火热,哈登更多选择了传球,他助攻帕特森完成劈扣,是他本场比赛第10次助攻;当比赛结束还有1分15秒时,“大胡子”抢下了第10个篮板,终于完成了“三双”壮举。随后,他再接再厉,将数据最终定格为21分11篮板11助攻1抢断1封盖,以完美表现帮助球队获胜。

  在赛后的更衣室采访中,哈登说道:“三双对我个人来说这是个非常好的成绩。我今天能够得到三双,和教练、队友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他们的帮助和战术让我有机会拿到三双。这次是我第一次拿到三双,这很特别因为这是我在休斯敦的第一年。”

  “双帕”闪耀

  帕森斯帕特森同砍24分

  除了哈登的三双,昨天火箭队还有两人不得不提——帕森斯和帕特森。这两位“帕”字辈球员火力全开,最终连得分都惊人一致——24分,两人加起来一共拿下48分,成为火箭取胜的重要功臣。

  帕森斯上半场就拿下了17分和5个篮板,帮助火箭确立了两位数的优势。然而第三节末第四节初风云突变,火箭一度落后了5分,此时又是帕森斯,快攻跟进补篮、底角的果断三分让火箭稳住局势。

  如果说上半场光环属于帕森斯,那么第四节火箭的大救星非帕特森莫属。在第四节比赛中,帕特森竟然6投6中砍下14分,只要他一出手,就知道会有!而在帕特森的火热状态下,山猫终于还是陷入绝望了。全场,他12投10中,其中三分球3投2中,罚球2投全中,得到24分4个篮板。

  看着队友的给力表现,哈登也是喜上眉梢。他在赛后表示:“我们全队打得都非常出色,每个人都打得非常好。帕特森投中了很多球。很多非常关键的球,而且还有几个三分,扣篮。总之他做得非常不错。在场上他表现得非常努力。我大概记得我们有三名队员得分上20分。帕森斯拿到了两双。阿西克也得到了两双。所以今天每个人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书豪言谢

  “非常感谢到场的中国球迷”

  相比较哈登和“双帕”大放异彩,昨天林书豪的表现相对黯淡一些,但中规中矩的他依然有9分8次助攻3次抢断入账,险些完成两双。上半场的林书豪相当出彩,一共送出8次助攻,然而下半场他没有更多的表现。总算火箭最终赢下了比赛,林书豪的“准两双”起到了其应有的作用。

  昨天的休斯敦主场,来了不少中国球迷为火箭以及林书豪加油,这让林书豪非常感动,比赛结束后他也表达了感谢:“我非常感谢今天到场的中国球迷,他们给予了我非常大的支持。很高兴今天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感谢上帝,感谢每一个人让我们今天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希望这是一场非常及时的胜利,新的一年能够开个好头。”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