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刀锋战士”涉嫌枪杀女友

刀锋战士庭审痛哭 警方透露曾接到家暴举报(图)

2013年02月16日10: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刀锋战士庭审痛哭

  警方透露曾接到家暴举报邻居证实枪响前似有打斗

皮斯托瑞斯当庭痛哭。新华社发

皮斯托瑞斯当庭痛哭。新华社发

涉案手枪。新华社发

  “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一案昨天在南非开庭审理。在法庭上,皮斯托瑞斯坚称自己是误杀女友,并失声痛哭,但检察官称此案为“有预谋杀人”。

  昨天早上9点,两辆警车押送皮斯托瑞斯抵达比勒陀利亚地方法院。皮斯托瑞斯抵达时蒙着头,进入法庭后显得非常萎靡。

  大量记者守在法院门口,另有不少群众围观。由于皮斯托瑞斯的律师反对记者进入法庭,庭审被推迟了两个小时。11点庭审开始后,检察官格里·内尔表示将对皮斯托瑞斯提起“有预谋杀人”的指控,这比之前推测的杀人罪更重。听到自己的起诉罪名后,皮斯托瑞斯情绪彻底失控,当场泪流满面,痛哭失声。

  此前有消息称皮斯托瑞斯是误杀女友斯滕坎普,警方已明确表示该消息并非来自警方,且误杀一说不准确。警方发言人透露,枪案发生前,警方不止一次接到皮斯托瑞斯家中发生家庭暴力的举报。另据皮斯托瑞斯的邻居反映,枪响前,皮斯托瑞斯家中有很大的动静,似乎发生了打斗。

  根据皮斯托瑞斯的证词,他误把女友当成小偷才连射了4枪,子弹穿过浴室门后击中女友。检察官称皮斯托瑞斯为蓄意谋杀,并列出案件一些不合理之处,比如皮斯托瑞斯为何要连开4枪、为何听到女友喊叫后仍继续开枪、睡觉时是否一直将枪放在床边等。

  皮斯托瑞斯的律师试图对他进行保释,但遭到拒绝。皮斯托瑞斯的保释听证被推迟到19日继续进行。(记者周磊)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