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全明星赛:易建联 忙并快乐着(图)

记者 陈嘉堃

2013年02月24日15:0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全明星周末,易建联很忙,他的时间被组委会、赞助商的活动以及各种访问安排得满满当当,甚至作为东道主,他都没有时间招待远道而来的朋友,只能不好意思地笑着抱歉,“时间被安排得很满。”不过,对易建联来说,这种忙碌在一定程度上也算是休息和调整,他享受和大家相聚的短暂时光。

  十年前,易建联第一次参加全明星赛,那一次全明星赛的举办地正是广州,十年之后,易建联在回到CBA的第一个赛季即重返全明星赛,他希望在自己的地盘全力以赴,“我真的还挺期待,隔了这么多年,我又可以回来参加,我很想看看现在的CBA全明星和往年有什么不同,一些细节和效果上会不会比以前有更多的提高和进步。”第一次参加全明星赛,第一次全明星扣篮大赛,第一扣就摔了下来,这些组成易建联关于过去CBA全明星赛最难忘的记忆。五年前,易建联参加了NBA的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不论是CBA还是NBA的全明星赛,阿联认为,存在的意义是一样的,“全明星应该是球员在一起,带着轻松、兴奋的心情娱乐、比赛,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各个球队中不同的队员聚在一起,为球迷带来一场精彩的表演赛,就像一个大的party一样。”

  全明星周末之后,等待易建联和他的球队的将是残酷的季后赛。尽管又一次成为常规赛冠军,但是在易建联看来,广东在常规赛期间的表现有所起伏,“尤纳斯来了之后,球队稳定了一些,但是有些问题还是有待提高的,就像年后最后两场比赛,我们的表现不是很好,不能用这种状态迎接季后赛。”

  对于尤纳斯,易建联并不陌生,尤纳斯过去在国家队执教的时候,易建联就在他的手下打球,“我们之间很亲切,有一种默契的感觉。2004年在国家队时第一次见到他,真的好紧张,训练特别认真,跑战术时特别小心,跑错了肯定要被骂的,他会说这么简单的战术,别人都记住了,你怎么记不住。”

  伦敦奥运后,邓华德离开中国男篮,目前中国男篮正在世界范围内寻找新的主帅,作为球队的

  主心骨,易建联认为球队需要一个长期稳定、可以挖掘年轻队员潜能的主教练,“中国男篮现在又回到了新奥运年的准备阶段,要更加长远考虑,这几年怎么把球队整体水平提高,把一些年轻队员培养起来,为国家出一份力,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可以有好的表现。不论是板凳球员还是主力,这段时间如何挖掘、培养、稳定发挥是最重要的。”(本报广州专电)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