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三分晋级 朱彦西玩心跳 扣篮出局 两扣将无所谓

记者 陈嘉堃

2013年02月24日15:1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昨晚进行的全明星单项赛预赛中,有三名来自北京金隅队的队员参加,最终的结果喜忧参半。三分大赛的卫冕冠军朱彦西通过加赛,在最后一秒命中压哨球,惊险晋级。常林、翟晓川两人在扣篮大赛中都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双双出局。

  昨晚的三分球预赛进行得最为紧张、激烈。6名球员参赛分别是东莞队的海斯利普、新疆队的西热力江、佛山队的马丹里、浙江队的杜比、青岛队的赵永刚以及上一届冠军北京队的朱彦西。前三个出场的依次是西热力江、杜比和海斯利普,巧合的是三个人的成绩完全相同,都是16分。按照规则,三名选手晋级决赛,此时16分就成为了一道分水岭,后出场的选手只要超过16分就能直接晋级,要是低于16分就被淘汰出局。在这样的压力下,接下来出场的马丹里和赵永刚都没能突破16分,无缘决赛。朱彦西最后登场,他的出手速度极快,第一个点拿到3分,第二个点命中了包括花球在内的4个球,弧顶朱彦西继续拿到高分,第四个点投完他已经是15分进账了。最后一个点朱彦西连续出手不中,最后5个球他只命中了一个,卫冕冠军得分也是16分。

  4个人拿到16分,场上不得不进行30秒加赛,西热力江第一个登场拿到10分,杜比第二个登场,也得到10分。海斯利普第三个出场得到6分。朱彦西还是最后一个上场,第一个点朱彦西连续不中,只中了一个花球,第二个点,朱彦西的手感依旧不佳,只得了1分,到了弧顶,朱彦西终于找回手感,四投四中,在压哨时刻命中的一球使得朱彦西的得分达到了7分,压倒海斯利普进入决赛。

  “最后时刻玩了心跳。”朱彦西赛后兴奋地表示:“确实非常的惊险,好在心理没有受到影响,手感也来了。希望明天的决赛能够投得更好些吧,争取卫冕。”

  在扣篮赛中,北京球员的运气就没有那么好了。第一轮率先出场的是夺冠热门常林,常林第一个扣篮动作是由曹岩将球抛向篮板,常林接反弹球之后单臂大风车灌篮,不过两次尝试均以失败告终,于是常林改变动作,接反弹球后直接双手将球扣进篮筐。最终,他得到40分。

  接下来出场的苏若禹、翟逸分别得到38分和42分。另一位来自北京男篮的球员翟晓川第四位出场,翟晓川沿右侧45度杀到篮下,一记双手拉杆反扣技惊四座,博得了46分的高分。效力于山西男篮的田桂森先是选择了跟翟晓川相同的动作扣篮成功,他又在规定时间内请许家晗蹲在篮下,飞越许家晗单手将球扣进篮筐。最终,田桂森得到了47分。广东小将高尚最后一位出场,他从左侧零度角奔向篮筐,队友刘晓宇将皮球砸在篮筐侧沿,高尚接反弹球双手扣篮成功,得到了50分的满分。

  第二轮比赛开始,常林选择的动作是胯下换手大风车灌篮,结果常林两次试扣都没能完成。常林改为一记转身双手扣篮,得到了45分,总分85分。随后出场的苏若禹只得到了31分,总分69分提前出局。翟逸做出了360度转身单手飞扣的动作,现场评委为他打出44分,总分86分。翟晓川第二轮选择大风车扣篮,不过并没有完成,翟晓川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一记单手战斧飞扣,得到39分,总分85分。

  田桂森请队友段江鹏助阵,段江鹏将球抛向篮板,田桂森双手接反弹球暴扣入网,田桂森本轮得到44分,总分91分。首轮得到50分满分的高尚第二轮自己将球抛向篮板,接反弹球后双手暴扣。现场评委为高尚此扣打出了49分,高尚总分得到最高的99分。

  高尚、田桂森和翟逸排名扣篮大赛预赛前三名,进入了扣篮大赛决赛,常林、翟晓川以及苏若禹遭到淘汰。常林承认首个动作未能成功影响了自己的发挥,翟晓川认为自己发挥正常,但为常林感到惋惜,但随即晓川笑着说:“其实都无所谓。”全明星赛娱乐为主,参赛选手就应该有种轻松的心态。 (本报广州专电)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