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篮协:半决赛请外籍裁判 增加看回放次数

2013年02月26日08: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赛季CBA常规赛裁判问题颇多,被外界广泛诟病。但将在27日打响的季后赛,中国篮协并没有“提前”聘请外籍裁判执法的计划,请洋裁判吹罚还是从半决赛开始。

裁判问题在CBA一直都不容回避,在本赛季则尤为明显。比如,在常规赛八一队和青岛队中出现重大错判事件,令中国篮协在时隔10年后首次公开处罚裁判。而中国篮协主任信兰成在内部会议上对裁判表现不满,并明确表示必须加快改革步伐。中国篮协表示,造成目前状况的主要原因是,CBA本土裁判成长和联赛发展不相匹配。

既然如此,会不会在竞争激烈的季后赛第一轮就让外籍裁判前来执法?中国篮协表示这个赛季和过往一样,仍然是季后赛第一轮全部由本土裁判执法,从半决赛开始外籍裁判“上岗”。中国篮协称,本土裁判需要季后赛这样级别的比赛加以锻炼,同时,外籍裁判的委派均是中国篮协和国际篮联在赛季初就制定好的,不会轻易更改。

不过,中国篮协竞赛部部长白喜林表示,在季后赛中会适当增加裁判观看录像回放的次数,这种做法希望能尽量减少赛场争议,让比赛公平、公正。中国篮协规定,裁判只能在每节最后一个球出现争议时,观看录像回放,这是和国际篮联一致的。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