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将于今晚打响的半决赛 京粤大战心理为王

周方平

2014年03月04日19:5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粤大战心理为王

易建联期待反客为主

CBA半决赛·焦点

2013-2014赛季CBA半决赛今晚7时35分打响,由北京队坐镇主场万事达中心对阵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由于两队前个赛季在总决赛结下的恩怨,这是一组甚至比总决赛还要引人注目的系列赛。对于即将到来的第49次交锋,八冠王广东队外松里紧,备战不敢有丝毫大意。

虽然是半决赛,但广东队仍然按照他们在常规赛的一贯做法——比赛前一天下午才出发前往赛地。总经理刘宏疆说,这是执行教练尤纳斯按照其多年总结的经验订下来的规矩——不但可以在赛前一天的早上按计划在家里进行训练,还可以避免过早飞抵客场受到一些不必要的骚扰。

广东队昨天上午在宏远训练馆正常训练后,乘坐下午4时30分的飞机前往北京,飞机正点起飞,抵达驻地已经是晚上9时10分。全队匆忙吃过晚饭后,立即集中观看北京队的录像——这在以往是没有过的事,惯常广东队是在比赛当天才看录像的,而这次在正常观看的基础上增加一次,充分说明卫冕冠军对这个系列赛的重视程度。

主教练杜锋在接受采访时说,希望队员们都不要太紧张,别有压力,要放松些,因为此前对阵北京队时开局都会有些紧。为了调节队员的心理压力,广东队前天还专门举行了一次烧烤晚会,全队都玩得不亦乐乎。值得高兴的是,此前受伤的任骏飞已经开始恢复训练,刘晓宇的腰伤也感觉好了许多,卫冕冠军可以用完整的阵容迎接北京队的挑战。

放松归放松,每个赛季都体验过季后赛残酷性的队员们却心知面临的挑战。前天上午本来并没有安排专门的训练,但除了两名外援,所有球员均来到训练馆自觉加练,练的强度甚至比下午的正常训练还要高。看得出来,每位队员心里都有一股气,那便是对前个赛季丢掉总冠军的不服气,而这次半决赛,给了他们正名的机会。

首战少了舟车劳顿的北京队,更是不敢有一丝放松,他们每天两练,重点是强化防守战术和进攻中的转移球。由于实施了手术的左膝在近几场比赛中伤情反复,马布里上周专门到医院抽出了膝盖中的积液,近期感觉状况好多了。为了不让队员失去两三天一场比赛的节奏,北京队还特意安排了有3名裁判员执法的队内比赛。

今晚7时35分,第49次京粤大战打响。双方在人员齐整、实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心理,或许将成为此战胜负的风向标。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