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年体操世锦赛南宁组委会正式成立

2013年02月26日15: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南宁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羡婷)2014年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组委会26日正式成立。作为东道主城市,广西南宁在前期筹备阶段已初步完成场馆功能区布局分配、招商启动和社会宣传等工作,“筹委会”正式更名为“组委会”,标志着2014年体操世锦赛将进入各项工作“整体推进”的关键时期。

  世界体操锦标赛是体操项目除奥运会外最高级别的比赛。目前,国际体操联合会共有134个成员协会,赛事影响力逐年扩大。2013年体操世锦赛将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

  继1999年天津承办体操世锦赛之后,南宁成为中国第二个获得体操世锦赛承办权的城市。比赛将于2014年10月3日至12日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赛事设置男子六个单项(自由体操、鞍马、吊环、纵跳马、双杠、单杠)、女子四个单项(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和男女团体赛、男女个人全能共14个项目。

  作为体操世锦赛的主赛场,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已于2012年8月底竣工,随后国际体联技术委员会官员对场馆进行了实地考察指导。目前,筹委会已对场馆功能区布局进行了初步分配。

  此外,筹委会已推进赛事招商和社会宣传,完成了赛事会徽和吉祥物的征集及初评工作,组织人员与赛事官网潜在合作伙伴进行初步洽谈,开展户外广告宣传,社会反响良好。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体操协会执行主席罗超毅表示,选择南宁作为体操世锦赛承办城市,主要是瞅准了南宁在中国与东盟体育交流中“桥头堡”的位置。2011年,中国-东盟体操交流合作基地在南宁揭牌,2014年体操世锦赛的举办,将促进中国与东盟进一步互通体操资源,加大对外体育交流力度。

  罗超毅提出设想,南宁凭借自身的城市规模和实力,如果打响了世界体操大赛的“第一炮”,就有可能申请成为体操世界杯的其中一站,让世界顶级大赛永久落户南宁。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