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3亚冠联赛战火点燃 中超冠亚军上演悲喜两重天

记者王宇

2013年02月27日10: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013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在亚洲各地拉开了战幕,小组赛首轮的第一个比赛日,两支中超球队一个大胜,一个惨败,境况截然不同。

韩国首尔,第一次征战亚冠赛场的江苏舜天1-5输给了上赛季韩国联赛冠军首尔FC,而在广州,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干净利索的以3-0击败了日本的浦和红宝石。

昨天晚上,将近四万名球迷涌进了广州天河体育场,为广州恒大新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加油助威。在刚刚过去的冬歇期,恒大留住了孔卡,引进了曾诚、赵鹏、冯仁亮,实力又有提升。而且俱乐部早已明确提出了亚冠赛场力争冠军的目标,昨天面对今年亚冠征途上的第一个对手,全队上下自然是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开场之后,恒大迅速掌控中场优势,占据了进攻主动权,作客的浦和红宝石并不甘心全线退守,试图扭转劣势,并且也创造出了两次破门机会,但很快恒大就用一个进球,击碎了对方的翻身企图。

第15分钟,恒大中场断球,孔卡直传禁区,穆里奇扣过对方后卫晃过对方门将,在小禁区左侧底线处回传门前,巴里奥斯包抄到位,轻松推射空门得分。

进球之后,恒大继续掌握主动,把1-0的比分保持到了中场休息。下半场开场阶段,恒大球员体能有所下降,浦和再次试图发动反击,恒大门前一度出现了几次险情,但是浦和的这一波攻势,和上半场一样,再次被恒大的进球粉碎。

第65分钟,浦和后场传球失误,荣昊断球后和穆里奇打出二过二配合,穆里奇在点球点附近抢点射门得手。

此后,两球落后的浦和红宝石再也无力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反而是恒大的反击打得风生水起,浦和门前险象环生。

伤停补时阶段,替补上场的郜林小禁区左侧一脚弹射,浦和门将把球扑到了球门正前方,郑智头球补射又打到了立柱上弹回,但是回防的浦和中场铃木启太却在慌乱之中把球碰进了自家大门。3-0,恒大轻松取得亚冠开门红,在小组当中暂列第一。

本场比赛当中,恒大主帅里皮充分显示了自己出众的战术水平和临场应变能力,恒大队先后使用了三种阵型,即便上半场后腰秦升受伤下场,球队不得不临时变阵,也没有露出任何破绽。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浦和主帅佩特科维奇表示自己输得心服口服:

佩特科维奇:首先我很遗憾今天比赛我们以0:3的比分输了,我本人自己也没有想到会以这么大的比分输掉这场比赛,因为广州恒大队有一些非常非常优秀的选手这一 点是毋庸置疑的,我们今天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也打出了自己一些真实的水平,这一点我感觉到是非常欣慰的。

而恒大主帅里皮则在对球队表现感到满意的同时,指出球队状态还有提升的空间:

里皮:我对于今天的比赛表示非常开心,因为对于这一场比赛已经准备很久了,我们球队的众多国脚在十天前刚回到球队,其中两个是15天刚回到球队,其中两个还是带伤回来,这些人不是一个准备一场这么重要比赛最理想的状态,在比赛的开始阶段可能球队的防守还是有漏洞的,不过渐渐球队在防守上做的越来越好。

在稍早之前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当中,初次征战亚冠的江苏舜天交了一笔昂贵的学费,他们在客场1-5输给了韩国冠军首尔FC。北京时间今晚6时30分,北京国安将在客场挑战韩国浦项制铁,紧接着,7时30分,中超的另外一支亚冠新军贵州人和,将在主场迎战来自日本的柏太阳神。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