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CBA季后赛首轮开打 粤鲁京新四强客场三胜一负

排名靠后球队仅辽宁拿下唯一主场胜利

记者范佳元

2013年02月28日07: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2月27日,北京金隅队球员吉喆(左)、马布里(右)在比赛中防守。
  新华社记者 徐 昱摄

2012—2013赛季CBA季后赛第一轮首回合的4场比赛27日晚全面打响。上赛季冠、亚军北京金隅队和广东东莞银行队毫无悬念地拿下各自对手浙江广厦队和浙江稠州银行队;山东黄金队经受住“心态考验”,战胜东莞马可波罗队;而新疆广汇能源队以2分惜败于辽宁衡业队,成为常规赛前四强中唯一一支首回合输球的球队。

本赛季季后赛,赛程设计让实力更强、名次靠前的球队先打客场,这样的安排无疑对实力稍弱的球队有利。结果辽宁衡业队成为新赛程的“幸运儿”,尽管一度落后17分,辽宁队还是在主场以100∶98逆转险胜新疆队,也成为首回合唯一主场取胜的球队。

上赛季的夺冠经历无疑让北京金隅队显得更加自信。但面对卫冕冠军,主场作战的浙江广厦队显然不肯束手就擒。比赛开始,浙江广厦队的强硬防守发挥了作用。尤其是在限制马布里的速度方面做得十分出色,前三节马布里只得到3分。但从第二节开始北京队提高了防守强度和进攻速度,打出了一波9∶0的进攻,此后北京队牢牢控制住了比赛局面。比赛全过程,北京队展现出卫冕冠军的实力:全队5人得分上双,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

如果说北京队赢在实力,那么山东黄金队客场战胜东莞马可波罗队则赢在心态上。回顾两队历史战绩,山东队丝毫不占便宜,过去3年他们只赢过东莞队一次。比赛过程如赛前预测的一样,主场作战的东莞队一开场便给山东队一个下马威,一度领先10分。但山东队毕竟是常规赛亚军,实力占优的他们稳下心神后,在第三节打出11∶0的冲击波,奠定了胜局。杰特29分、阿巴斯19分,外援依然是山东队取胜的关键。

季后赛采用5场3胜制,第一轮次回合将于3月1日在常规赛排名前四球队的主场开打。

战 报

浙江稠州银行89∶104广东东莞银行

东莞马可波罗86∶91山东黄金

辽宁衡业100∶98新疆广汇能源

浙江广厦96∶110北京金隅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