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国安战平 人和失利 亚冠经验左右战局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3年02月28日07: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2月27日的2013赛季亚冠联赛中,北京国安队客场战平改写“逢韩必败”的历史,贵州人和队主场小负输得遗憾,大赛经验的多少成为左右两队境遇的直接原因。至此,4支中超球队已经全部在亚冠赛场亮相,1胜1平2负的成绩也在情理之中。

对阵韩国球队浦项制铁,北京国安队首发只有两名外援,后防线的平均年龄超过了31岁,以现有阵容能在客场以0∶0战平、取得对阵韩国球队的首个积分,已属不易。新帅斯塔诺对国安队的调教还算成功。

国安队6年来第五次参加亚冠联赛,能逼和对手,丰富的亚冠经验无疑帮了大忙。开场后,浦项制铁队掌握主动,虽然全队没有一名外援,但韩国本土球员的个人能力仍较为突出,局部配合也更显熟练。在逐渐适应了对手节奏后,国安队将阵线前移,逐步将比赛拉回均势。下半时,浦项制铁队连续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国安队门将杨智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失。而国安队的反击也创造了几次破门良机。客场战平韩国球队,北京国安队应该可以满意。

国安队所在的G组的另外一场比赛,日本J联赛球队广岛三箭主场0∶2负于本尤德科队,乌兹别克斯坦球队阵中1米96的高中锋让三箭队吃亏不少,一向不善防高球的北京国安队对此应早做预案。

贵州人和队本赛季首次参加亚冠联赛。对阵日本J联赛柏太阳神队,人和队的首发阵容中有4名外援,加上于海、杨昊、张烈、孙继海等多名国脚级别的球员,实力不差。不过,由于本场比赛是人和队新赛季首战,也是新帅宫磊的首场指挥,球队似乎尚未捏合成型。队中新援、曾荣膺德甲助攻王的米西莫维奇也不在最佳状态。但即便如此,主场作战的人和队在上半时仍创造了几次机会,可惜没能破门。临近半场结束时,贵州人和队稍有松懈,让柏太阳神队觅得唯一一次破门良机,曾在广州恒大队效力的外援前锋克莱奥攻门得手。

下半时,贵州人和队仍占据主动,米西莫维奇有两脚直接任意球击中横梁,但过多的失误和拖沓的节奏让人和队未能创造出更多机会。从实力看,贵州人和队与柏太阳神队差距不大,但经验的欠缺让球队没能笑到最后。一场充满遗憾的失利,肯定会让贵州人和队收获不小。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