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带伤上阵贡献42分7板12助攻 科比用生命完成逆转

2013年03月07日13:13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7日,客场背靠背的第二战,湖人108-102击败黄蜂,完成了25分的惊天逆转。湖人今天以20-0的攻击波收尾,科比全场出战41分57秒,他21投14中(三分球7中3,罚球14中11)得到42分7个篮板和12次助攻,同时全场出现了6次失误。

上一场输给雷霆的比赛,手肘受伤的科比不但坚持作战,全场还贡献了30分,可惜湖人惨败给雷霆。今天的比赛,科比依旧带伤上阵,用极其出色的表现带领湖人完成了超级大逆转。

首节比赛,由于受制于伤病,科比出现了4次失误,其中2次被对手抢断反击。湖人在局面上也处于落后。第一节还剩2分18秒,科比急停跳投,球稳稳落入网窝;1分02秒,科比接史蒂夫-布莱克助攻命中三分;27秒之后,科比如法炮制,再一次接布莱克的助攻三分入网。1分42秒的时间,科比连得8分,帮助湖人在首节28-28战平黄蜂。

湖人在第二节遭遇全面溃败,单节被黄蜂轰下了39分,自己仅有20分进账。本场比赛前,湖人对黄蜂保持9连胜,这也许是球队放松警惕的原因,湖人上半场居然落后黄蜂19分。科比在第二节还剩5分57秒时才替换安托万-贾米森登场,也许是在场下歇的时间太长,科比的手感冷却下来,前三次出手不是偏离靶心就是被对手封盖。但眼看着分差被黄蜂越拉越大,科比只有改变作战策略,他用一只手不断的冲杀到对方禁区,利用罚球得分。4罚4中后,科比又运球上篮得分;第二节还剩26.6秒,科比艰难杀入禁区上篮得手并造成对手的犯规,但湖人依然以48-67落后黄蜂19分。

整个上半场,科比10投5中(三分5中2,罚球7中5)拿下17分,但他的助攻只有可怜的1次。

虽然拖着疲惫的身躯和带伤的手肘,但科比对胜利的渴望更加强烈,在冲击季后赛的紧要关头,他不想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科比在第三节拿下7分,但他送出了7次助攻,这7次助攻有4次是送给了德怀特-霍华德,后者三次利用暴扣肆虐黄蜂的禁区。只不过,这样的轰炸对黄蜂根本起不了作用。第三节湖人一直被黄蜂牵着鼻子走,科比也无能为力。

很多人都以为湖人今天就这么交代了,但科比却用神一般的表现说“No”,他让众人“大跌眼镜”。第四节一上来,科比便打板命中完成2+1,之后他又跳投命中帮助湖人将分差缩小到16分。第四节还剩10分04秒,科比助攻米克斯命中三分,7分04秒,科比助攻霍华德暴扣得分;5分17秒,科比又一次妙传米克斯,后者三分线外手起刀落;仅仅31秒后,科比也迎着对手的防守命中三分,湖人在终场前4分46秒时将比分追到95-102。

接下来的比赛,科比用得分和助攻统治了比赛,他将比赛纳入到了湖人队的节奏,逐渐蚕食黄蜂队的领先优势。终场前1分34秒,科比上篮拿下2分,两队102平。此时,整个球馆沸腾了,虽然他们不是湖人队的球迷,但他们为科比的精神所感动,所折服。在湖人队的强力反击下,黄蜂队被冲垮了信心,第四节的最后6分47秒他们一分未得。湖人用20-0的攻击波收尾,完成了惊天逆转,而这20分中只有1分和科比没有直接关系。

整个第四节,科比拿下了18分,此外他还送出4次助攻。第四节33-9的单节比分,科比带领湖人拿下了关键的一场胜利。比赛哨响,科比的数据定格在42分7篮板12助攻,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18次单场至少拿下40分,而换来的是一场宝贵的胜利。

背靠背,带伤作战,一度陷入落后25分的逆境,但科比用如有神助的表现征服了新奥尔良。本场比赛前,科比本赛季一共出战2328分钟,为联盟第一,即便有“铁人”之称的勒布朗-詹姆斯也不过2236分钟。今天,科比的出场时间达到了41分57秒,超出了他的场均出场时间。

今天的科比,完全是用生命在打球,而支持他这么做的,就是对胜利的渴望,因为湖人需要这一场宝贵的胜利来增加他们进军季后赛的筹码。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