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亚冠三强齐奏凯 贵州人和遭逆转

2013年03月08日22: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南京3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恒大5:1、国安4:1、舜天2:1,将在下周参加亚冠中超四强有三支球队在2013赛季中超首轮主场拿下比赛,只有贵州人和队在主场1:2惨遭青岛中能队逆转。

  由于下周中有亚冠赛事,参加亚冠的四强得以全部在首轮主场出战。本赛季第一个进球来自北京国安队,面对咄咄逼人的升班马上海上港队,“御林军”仅用3分钟就完成了给新军的“教学课”,郎征第21分钟头球打入新赛季首球,格隆3分钟后补射再下一城,上港队的“希望之星”武磊虽然1分钟后就扳回一球,但国安队上半场结束前再入一球,半场后就以3:1领先,并最终以4:1大胜。

  另一支上海球队上海申鑫队同样遭遇大败,打了半场“非典型”阵容的广州恒大队下半场的回归只能用“华丽”来形容。或许是为了备战下周的亚冠,拥有雄厚阵容的里皮派出了“非典型”首发,埃尔克森、巴里奥斯、冯仁亮获得首发,穆里奇、郑智、郜林都坐在替补席上。充满“新意”的阵容却没能带来欣喜,上海申鑫队锋线双外援制造的“杀机”一点都不比恒大少,半场未结束里皮就用孙祥换下冯仁亮,双方半场势均力敌互交白卷。

  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郜林只用了5分钟就帮助球队取得进球,他头球回点给孔卡,后者凌空劲射破门。此后埃尔克森和郜林又分别进球,恒大队正式宣告“王者归来”。三球在手的恒大队此后表现得游刃有余,穆里奇替下孔卡,里皮已经在为亚冠积蓄力量。埃尔克森打入个人第二球,穆里奇锦上添花,申鑫队则由杨家威打入安慰进球,恒大5:1大胜。

  如果说埃尔克森用两个进球暂时摆脱了“水货”之名,米西莫维奇、萨利赫、布鲁诺、古斯塔沃等中超“新人”首轮都用进球证明了自己,不过他们的球队却境遇两重天。

  引入波黑国脚米西莫维奇的贵州人和队新赛季雄心勃勃,虽然亚冠首轮主场告负,但场面优势和米西莫维奇的两个门柱令人感觉只是运气稍欠。面对上赛季的保级球队青岛中能队,米西莫维奇一记禁区线上的凌空抽射帮助主队1:0领先。不过青岛新外援也需要证明自己的价值,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古斯塔沃门前混战中转身抽射扳平比分,布鲁诺在90分钟完成绝杀,人和门将张烈最后时刻的扑球脱手令主队只能接受被逆转的现实。

  里皮和青岛主帅张外龙的换人都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上赛季最佳教练德拉甘自然要显得“更高一筹”。上赛季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达纳拉赫的受伤令江苏国信舜天队锋线实力大损,德拉甘为此引入阿尔巴尼亚射手萨利赫,此前在亚冠和超级杯上,萨利赫一次替补一次首发,各有一球入账。新赛季首战,下半场替补上场的他用一个漂亮的鱼跃头球帮助主队打破僵局,江苏队也最终以2:1力克拼抢凶悍、作风顽强的升班马武汉卓尔队。

 

(来源:新华网)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