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中超四强迎亚冠"分水岭"之战 舜天再败恐提前出局

2013年03月12日10:0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广州3月11日电

  12日和13日,中超四强将迎来亚冠联赛小组赛的第二轮比赛。次轮中超四支球队将分别迎来两支韩国和两支日本劲旅,比赛很有可能会成为一个“分水岭”,本轮战罢,小组出线形势可能会初露端倪。

  复仇心理或成利好 恒大有望再取全北

  一年前恒大亚冠首秀客场5:1狂胜全北现代已经成为往事,去年“衣锦还乡”的铁帅李章洙已经不在。然而,土生土长的全州人金英权“荣归故里”;去年从全北加盟的黄博文也希望在故地“反戈一击”。

  12日晚,恒大将再次客场挑战韩国劲旅,全北无疑期待在自己的主场赢得复仇之战。不过这种心态或许恰恰正中恒大主帅里皮的下怀。恒大只要顶住全北的三板斧,用犀利的防守反击再次斩全北于马下当为情理之中。

  舜天主场谋求首胜 再败恐提前出局

  12日晚在南京迎战日本联赛亚军仙台维佳泰,舜天的斗志无须鼓动。而球队在亚冠上也不能再输,如若两战皆负,他们恐怕在小组中难以避免提前出局的命运。

  亚冠首秀1:5惨败首尔,让舜天的将士们明白了亚冠比赛的难度。几天后面对在亚冠大胜的广州恒大,他们利用犀利的防守反击在广州“虎口拔牙”,捧走超级杯。上周末,他们又在主场击败升班马武汉卓尔,取得联赛开门红,复苏态势明显。这两场比赛中,新加盟的吴曦和巴力渐渐融入球队,对舜天是重大利好。

  将帅和睦士气高涨 国安有望高歌猛进

  国安将在13日晚上在工体迎来日本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的挑战。目前国安阵中将帅和睦,斯塔诺在短时间内获得了俱乐部高层和队员的认可。广受诟病的中锋卡努特也有复苏迹象。

  相比国安的高歌猛进,日本冠军的日子则不太好过。他们在亚冠首轮中主场0:2完败本尤德科,随后又在J联赛中败给了浦和红钻,直到上周末的联赛第二轮才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战胜新泻天鹅止住连败势头。加上日本球队在亚冠首轮中无一胜绩,这更让日本头牌广岛三箭“压力山大”。因此,第二轮广岛必会全力出战。国安要想拿下以本土球员为主、传控出色的日本冠军,防守功夫必须到位。

  宫磊迎来生死战 贵州绝境求爆发

  贵州人和首轮在主场憾负柏太阳神,错过了很好的抢分机会。现在他们在小组中的形势一下子变得严峻起来。不过小组公认的最强对手水原三星也不如意,首轮他们客场0:0被中央海岸水手逼平,令韩国球迷失望。

  从目前贵州人和的高层表态来看,如不能在亚冠第二轮拿出让人信服的表现,宫磊的帅位恐怕也将走到尽头。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