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完败马刺想夺西部冠军有点难 雷霆感受缺了哈登的痛苦

杨屾

2013年03月13日09:4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12日,雷霆在客场以93∶105完败于马刺。在美国媒体看来,他们此役失利的主要原因,就是球队的替补队员不给力。“雷霆这下子可能要想念那个‘大胡子’(詹姆斯·哈登)了。”ESPN评论说。

这是一场争夺西部第一的比赛,更有可能是未来西部决赛的预演。不过当终场哨响,雷霆失望地发现,自己可能不再是那支上赛季后来居上击败马刺,一举杀入总决赛的球队了。

“现在没有哪支球队能像马刺那样,既有深度又有整体性,在雷霆面前,他们再次展示了取胜的哲学。”ESPN的文章认为。

上赛季西部决赛第五场,当时身为雷霆替补的哈登,在离比赛结束还有40秒时,投中了极为关键的三分球,使球队以大比分3∶2领先马刺,并为球队最终杀入总决赛奠定了基础。“那是去年季后赛最经典的时刻之一,但是现在,雷霆的替补队员却无法帮助球队赢球。当马刺板凳球员的效率是正数时,雷霆则是清一色的负数。”ESPN评论说。

看看赛后的技术统计:被称为“板凳匪徒”的凯文·马丁只贡献了9分,效率值为-22,科里森、费舍尔和雷吉·杰克逊的表现更差。而马刺的替补队员则发挥得十分出色,包括吉诺比利在内的5名替补,总共贡献了34分。“本场比赛我们板凳席上的各位有很棒的表现,他们适时地站了出来。”邓肯说。

毫无疑问,马刺现在是西部冠军的最大热门,雷霆想重演历史,就必须消除哈登离去后的负面影响。“多数情况下,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能够帮助球队摆脱困境。但遇到马刺这样的球队,缺了哈登的问题就凸显出来。今年雷霆要想再赢马刺,难了。”ESPN如是说。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