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羊城晚报:英超天还没塌

2013年03月14日15:3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阿森纳今晨光荣地出局,英超球队已经绝迹本赛季的欧冠赛场,这在近17年来还是首次。于是“耻辱”、“天塌了”之类的感叹就不绝于耳。但细一分析就会发现,此事实属正常,英超天未塌,更谈不上耻辱。

  以阿森纳的实力,如此悲壮地死于拜仁之手,可谓荣耀;曼城的实力虽然位列欧洲顶级,但其暴发户的底蕴,要想在欧冠争雄尚需时日;切尔西的低迷则与其正处于换代期,以及老板阿布胡乱换帅的瞎折腾有直接关系;曼联是英超球队表现最佳者,被皇马淘汰出局,源于土耳其主裁判卡齐尔的误判,属天灾、是意外。

  再者,英超虽然号称“第一联赛”,但说的恐怕是其强队较多,争夺较其余四大联赛更激烈,不像西甲皇马与巴萨争雄,德甲拜仁与多特争霸,其他球队只有看的份。就其水平而言,英超并未超过西甲和德甲,特别是顶尖球队的水平,甚至还稍处下风,因此英超诸强本赛季在欧冠1/8就完全绝迹实属正常,没什么大不了的,明年再来就是了!如果年年如此当属耻辱,17年才碰上一次,何耻之有呢?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徐扬扬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