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冠淘汰赛 英超又落寞

2014年02月27日14: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淘汰赛 英超又落寞

  新华网西安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 郑昕) 1平3负,进1球失7球,这就是4支英超球队在本赛季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第一回合交出的答卷。英超在欧冠联赛中的颓势看来很可能要延续到第三个年头了。即便是眼下晋级形势最乐观的切尔西,也很难再现两年前孤身闯关“保卫英超”的神奇。

  相比于西甲三强的高歌猛进、德甲四队的两胜两负,英超球队未获一胜实在难堪。阿森纳和曼城在主场分别被新、旧“宇宙队”拜仁和巴塞罗那两球击败,尽管同是在被罚下一人后丢球,但身处主场尚且不能取得进球,以及场面上的劣势都反映了这两支英超代表和欧洲最顶尖球队实力的差距。

  曼联两球败走希腊更堪称“惨案”。尽管下一回合主场作战,翻盘可能性大于阿森纳或曼城,但以“莫家军”本赛季风雨飘摇的状态和心态,大胜希腊冠军奥林匹亚科斯没有丝毫把握。

  相比之下,切尔西客场取得的平局弥足珍贵。在加拉塔萨雷队球迷高分贝的助威声中,切尔西尽管没能守住一球的领先优势,但下一回合回到主场迎战本赛季欧冠客场1平2负的土耳其豪强,“蓝军”晋级八强的概率在英超球队中已经是最大的了。

  曾经连续三年有三支球队进军欧冠四强的英超,近三年已雄风不再。尽管2012年欧冠冠军归属切尔西,但自八强阶段开始就只剩“蓝军”苦撑危局,上赛季英超球队更是在八强中绝迹:曼城和切尔西折戟小组赛,八分之一决赛中,曼联惜败于皇马,阿森纳被后来的冠军拜仁淘汰。

  对于英超球队近年来在欧冠的糟糕表现,或许部分归结于英超联赛内部过于激烈的竞争,有6到7支球队有冲击前4甚至问鼎冠军的机会,这在德甲、西甲是很难想象的。本赛季拜仁早早奠定了领先优势,可以专心于欧冠;西甲三强也与第四名拉开10分以上的差距,下赛季欧冠资格无忧。

  目前英超战至第27轮,领头羊切尔西只领先第四名利物浦4分。强队实力的接近,再加上本赛季9支保级球队的生猛,使欧冠中的英超代表双线作战每一场比赛都必须全力以赴,因为稍有松懈,就有可能退出联赛冠军的争夺,甚至丢掉欧冠席位。

  因此,即便切尔西能够进入八强,以球队现有的攻击力和中场硬度,也很难与拜仁、巴萨或者皇马、巴黎圣日耳曼相抗衡。另外,由于联赛的竞争对手阿森纳与曼城下一回合极难翻盘,把战略重心转移回英超,不排除争欧冠无望的切尔西在下一阶段淘汰赛战略性放弃欧洲赛事,在联赛中全力一搏。

  去年12月欧冠小组赛结束后,英超4支球队悉数进入16强,如今却面临如此窘境,足见欧洲大陆俱乐部整体实力的进步和英超球队的原地踏步。如果继续坚持高强度的比赛频率,而缺乏冬歇期这样一个有效的休息与调整,或许英超在欧冠联赛的落寞将成为常事。(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