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冠前瞻:穆里尼奥将率领切尔西捍卫英超荣誉

徐扬扬

2014年03月18日15:0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主场扫“雷”,蓝狮突围

  穆里尼奥苦思破“雷”之策

  欧冠·前瞻  

  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次回合明晨再战,切尔西将在斯坦福桥主场迎战加拉塔萨雷。由于曼城阿森纳两支英超豪门已被淘汰出局,状态下滑的曼联首回合又输给奥林匹亚科斯0比2而身处险境,因此穆里尼奥率领的切尔西就成了避免英超球队在欧冠十六强全军覆没的最大希望。

  虽然首回合仅从伊斯坦布尔带回一分,但也收获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与曼城阿森纳曼联首回合皆输0比2相比,切尔西的处境是英超球队中最好的。不过,从首回合的统计数据看,射门之比是11比9、射中之比是4比4,控球率之比是58%比42%,切尔西除了射中之比不落下风,其余两项都落后于加拉塔萨雷。

  德罗巴重回斯坦福桥挑战旧主和恩师是此役无法回避的话题。魔兽在2011/2012赛季效力于切尔西时,帮助该队夺得队史第一座欧冠联赛冠军奖杯,他在那场于2012年5月19日在慕尼黑进行的比赛最后时刻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并且在点球大战中完成最后一击。这也是科特迪瓦人为蓝狮送出的最后一脚射门。切尔西球迷的心中永远有德罗巴的位置,但当加拉塔萨雷作客斯坦福桥的时候,他们一定不希望德罗巴火力全开。其实,德罗巴在加拉塔萨雷仍有不俗表现,本赛季已经射入8个土超进球,距榜首仅差6球。不过,科特迪瓦人毕竟已经36岁,他现在只是加拉塔萨雷队中的第三号射手,排在布拉克·伊尔马兹(13球)、斯内德(9球)之后,可是其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在欧冠登顶的经历,在队中只有斯内德能与之相比。这队中二老恐怕也是加拉塔萨雷主教练曼奇尼敢说“我们现在已经拥有了更多晋级会,甚至达到了40%”的底气所在。

  其实,英超球队在本赛季欧冠战绩欠佳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尽管英超顶着“第一联赛”的耀眼光环,但所指的不过是其有争冠实力的强队多达四五支,与长期以来德甲的拜仁一家独大、西甲巴塞罗那和皇马轮流坐庄相比,英超的争夺更加激烈,观赏性更强。仅就顶尖球队的水平而论,近十年英超顶尖球队与以上三队相比都稍处下风。英超球队在欧冠登顶次数最多的是利物浦(5次),排在皇马(9次)、AC米兰(7次)之后、与拜仁(5次)并列。而近十年在欧冠联赛登顶最多的球队是巴塞罗那(3次),英超球队仅利物浦曼联切尔西各一次夺冠,仅占3/10。

  不过,英超的顶尖球队与土超的顶尖球队相比无疑是占上风的,切尔西与加拉塔萨雷在欧冠赛场交战3次取得2胜1平的不败战绩就是证明。加拉塔萨雷近8次做客英格兰3平5负还未赢过,也折射出他们与英超顶级强队的差距。明晨的斯坦福桥之战,切尔西应能以一场小胜清扫其晋级八强之路上的那颗“雷”。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