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逆转罗伯逊问鼎斯诺克球员巡回赛总决赛

丁俊晖破13个月排名赛冠军荒(体坛聚焦)

2013年03月19日07: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中国名将丁俊晖在爱尔兰当地时间17日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TC)总决赛最后一场决赛上演“绝境逢生”的心跳大戏,在0∶3落后于罗伯逊的情况下连扳4局逆转夺冠,同时也打破了自己长达一年之久的排名赛冠军荒,丁俊晖上次获得排名赛冠军还是在13个月前2012年2月的威尔士公开赛上。

  25岁的丁俊晖上赛季拿下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后便与排名赛冠军无缘,好在新年过后他的状态颇佳,此前在1/4决赛上还打出单杆最高分147分。

  决赛中,丁俊晖率先上手,以41∶0后转入防守,罗伯逊未留丝毫机会单杆88分反超拿下首局。当罗伯逊在第二局单杆58分交出球权后,丁俊晖却错失反攻良机,罗伯逊以80∶0拿下次局。

  第三局罗伯逊在远台将红球击出台外,失误频频,丁俊晖顺势完成单杆51分,但关键红球又没把握好,罗伯逊清台获胜,以总分3∶0拿到赛点。

  对于这次失误,丁俊晖赛后评价说:“当时我知道这局没戏了,但有时不必纠结于一局的输赢,之后我一抓住机会就痛快地反击了。”

  在颇为关键的第四局,罗伯逊开球即形成斯诺克,丁俊晖解围成功后利用罗伯逊漏出的中袋红球拿到52分。两人再次陷入防守拉锯战后,丁俊晖利用罗伯逊强攻失误完成清台扳回一局。

  丁俊晖在第五局再次轰出单杆130分清台,同时利用罗伯逊防守破绽拿下第六局,并在决胜局一鼓作气攻下反角红球单杆98分实现逆转,夺得个人第六座排名赛冠军。

  “这一周我发挥得都很好,尽管每场都赢得很艰难。其实我平时训练得也很努力,感觉现在自己很强大。”丁俊晖对“世界斯诺克”官网说,“现在我对自己很自信,感觉赢得更多比赛也不在话下,只是需要继续努力,保持好状态。”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