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3斯诺克中国公开赛25日揭幕 丁俊晖欲重回巅峰

2013年03月24日23:29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张子扬)2013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于25日在北京开杆,梦想重回巅峰的丁俊晖将面对多位世界顶尖高手的挑战。

  作为本赛季世锦赛前的最后一站排名赛,中国公开赛吸引了包括世界前十六在内的40名斯诺克高手参赛。世界排名第一的特鲁姆普在24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已经做好了重温在2011年夺冠时的那一刻。”

  在主场作战,丁俊晖还是表现出了一贯地低调,“自己最近状态不错,人比较放松,打球也比较顺,但是如果事情做过了就会有反作用,所以我还是希望像之前那样集中精力打比赛,让自己很轻松地打每一盘球。”

  在刚刚结束的PTC总决赛上,丁俊晖状态火热,多次决胜局获胜、并轰出147满分杆,决赛完成逆转,这样的表现让人们对他的中国公开赛充满了希望。

  8岁接触台球,11岁就单杆打出118分(满分147分),15岁先后获得了亚运会斯诺克台球比赛金牌和世界青年斯诺克比赛冠军,16岁转成职业选手……因为这些超乎年龄的成功表现,丁俊晖被誉为“天才”、“台球神童”。

  在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拿到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从此一鸣惊人。

  但是天才的成长却未必一帆风顺,20岁时丁俊晖陷入低谷,经历了人生的跌宕起伏,以至于外界甚至认为他会“昙花一现”。

  进入2013年,或许是丁俊晖重新向世人证明自己的绝佳时机,威尔士赛打进四强,海口赛闯进八强,PTC总决赛更是轰出八杆过百,并包括一杆147分,勇夺冠军拿下个人第六个排名赛冠军。刚刚结束的冠军联赛,丁俊晖又轰出四杆破百,虽然卫冕失败,但整体发挥依旧很出色。

  本次比赛,丁俊晖将于27日迎来首秀,在首轮比赛中对阵霍金斯。“我希望用享受的方式去打,认真对待每一颗球、每一盘球。”他说。(完)

(来源:中新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