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勇士击退湖人稳固第六 西区格局未变火箭最难测

2013年03月27日15:1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NBA·焦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劲松报道:湖人对勇士,是北京时间昨日几场常规赛中的焦点战役,原因是其胜负会直接改变西部赛区四支球队的相互关系。

  赛前,西区六至九名的球队依次是勇士、火箭、湖人、爵士,如果湖人昨日得胜,那不仅使自己西部第八的排位更为稳固,晋级季后赛的可能性更加高,而且还令勇士将西区第六的位置让给火箭。

  回顾湖人与勇士之间过去的19次交手,勇士只赢过1次,本赛季的前两次交手也都是湖人取得胜利。但心理上毫无优势的勇士对昨日的比赛作了充分的准备,一开局库里和汤普森就连续中远投命中,主队渐渐形成多点开花的局面。反观湖人,出尽“四巨头”却失去了进攻节奏,科比的单打独斗无法扭转全队屡投不中的局面,首节主队以28比16领先湖人,次节进一步将分差拉大到63比40。

  易地再战,湖人状态渐有起色,纳什和科比的中远投不断取得收获,湖人在二位巨头的引领下不断缩小分差,而勇士末节一度在长达7分钟的时间内只投中一球。在终场前1分36秒,科比命中一球,湖人以98比105落后7分。但上半场欠下的分差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填上的,由于湖人另两大巨头霍华德和加索尔在篮下表现不佳,勇士在最后时刻又得到了内线攻击的机会,随着博古特的上篮得手,比赛时间所剩无几,勇士最终以109比103锁定胜局。

  湖人输掉比赛的同日,爵士因为击败76人而缩小了与湖人的差距,湖人虽然还是西部第八,但只领先西部第九的爵士1个胜场,季后赛门票之争悬念更甚;勇士则借着昨日的胜利挡住火箭的冲击,以领先西部第七火箭1个胜场守住西部第六的位置。

  梁劲松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