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国乒派全主力出战世界杯 刘国梁:小将不能"蹭冠军"

2013年03月29日15:0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乒乓球队能否在世界杯赛卫冕,似乎没有悬念。正因为中国队实力超强,世界杯赛被视为最容易获得世界冠军称号的赛事,可以让更多小将参赛,令队内的世界冠军人数进一步增加,这也是中国队过去通常的做法。不过,这次中国队派出全主力出征,给人有“杀鸡用牛刀”之感。

  昨天,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和中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对此解惑释疑:“与其蹭一个世界冠军”,不如“扎扎实实打好每一次比赛”。

  孔令辉表示,大家比较关注朱雨玲、陈梦等年轻一代的球员,“说实话,她们属于上升期,只是进入国家队一年多不到的时间,只能说势头非常好,我们的考虑是不希望年轻运动员过早的成为世界第一,我们希望他们一步一步走得更加扎实”。孔令辉坦言,这次世界杯团体赛只有五场球,作为教练来说,其实也不太敢使用年轻球员,因此她们的上场机会也不会太多。“这样的话也没什么意义,可能给她们报了名就是世界冠军了,这对以后她们的发展也不是特别好,还是希望她们能够靠自己的努力一场一场打到世界冠军,而不是坐趟车就当了世界冠军”。

  刘国梁也有同样的看法,一来希望世界杯赛能够成为世乒赛的热身机会,二来也希望提高比赛的含金量,“因为只能上场三个人,如果参赛名额给一些小将,那对他们没有好处。如果上不了场,蹭一个世界冠军,可能这个世界冠军的含金量会差一些,而且对他们今后的发展不利,我们还是要让年轻运动员知道,世界冠军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拼来更好”。(苏荇)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