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罗伯逊得到生涯第七个排名赛冠军 称将休息两天

2013年04月01日15:3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京结束决赛争夺。罗伯逊在上半阶段以6比1领先,下半场他依靠着一杆破百、一杆90分的发挥,以总比分10比6战胜塞尔比,首次在中国赢得排名赛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7个排名赛冠军。

  本届中国公开赛,塞尔比和罗伯逊的状态都非常出色,各自战胜多路好手最终会师决赛。罗伯逊以精准的长台进攻而闻名,超强的准度使其在比赛中往往能够率先拼得上手机会。塞尔比进攻火力同样非常强劲,但其更为出名的则是超强的防守,以及顽强的比赛作风,有着“逆转王”的称号。上半阶段,罗伯逊手感更加火热,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胜6局后确立较大的领先优势。晚上7点半决赛下半段开杆后,“逆转王”塞尔比展现了其顽强的战斗力,连扳3局,将比分一度追至4比6。但罗伯逊没有让千载难逢的机遇溜走,最终以10比6结束了战斗,在中国公开赛上首度封王。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罗伯逊透露自己此刻的心情非常复杂:“之前赛季3次打到决赛输掉,一年半前就被问过是否会在中国拿到冠军,如今拿到冠军非常非常开心,中国是斯诺克市场的未来。”获得冠军,罗伯逊也将得到将近85万元人民币的奖金,他笑着表示,要给儿子买一个非常非常大的复活节礼物。

  虽说拿了中国赛冠军,但世锦赛却一直有个魔咒,对此,罗伯逊也很了解:“中国赛夺冠的球员似乎没办法在世锦赛夺冠,我希望做打破魔咒的人。”为了备战4月20日开始的世锦赛,罗伯逊表示他会这样做:“回到家休息两三天,完全不碰斯诺克,然后再看看怎么准备。”

  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