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中超再迎亚冠不败日 江苏"秒杀"对手北京"菜地"战平

2013年04月03日13:33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中超球队又一次在亚冠比赛中保持不败,其中江苏舜天获得了自己参加亚冠以来的首场胜利,而北京国安则在客场战平本尤德科。以往亚冠联赛3轮过后,大多数中超代表已出线希望渺茫。自2005年山东鲁能深圳健力宝双双晋级后,中国足球就再无2支球队同时小组出线的成绩,更别提史上从未有过的3支中国球队杀入16强,但今年这一历史极有可能被改写。

江苏一分钟击败武里南

谁也没有想到,江苏居然能够在短短一分钟之内就由陆博飞和孙可两人各入一求,完成彻底击溃武里南的工作,这支曾经在去年让恒大吃尽苦头的球队,今年到了江苏居然是如此不堪一击,0:2完败。

“今天不光是一场胜利,整个过程都非常好,全队用优异的表现为我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 ”获胜后的德拉甘满脸笑容,他当然也提到了昨天恰好是自己的生日,“这一场胜利对我们意义非凡,舜天已经找到了打亚冠的感觉。 ”

在中国过了两次生日,两次都让德拉甘记忆深刻,“去年的生日,我们5:0胜了大连队,今天我们取得了亚冠的第一场胜利,谢谢我的球员和球迷,感谢所有人。 ”昨天比赛中,全场球迷为德拉甘高唱生日歌,对此德拉甘忍不住激动起来,“太感动了,不过请你们记住,今天不仅是我的生日,还是埃雷尔森的,你们别忘了祝也他生日快乐。 ”

目前,亚冠小组赛进行一半,还有三轮比赛,各队从理论上仍都有机会。相对而言 ,首尔FC形势最好,该队不但积分领先,而且势头最猛,舜天目前积4分排名第二,武里南和仙台维加泰则双双落败仍积两分分列其后。想要完成出线,舜天必须保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持对仙台和武里南的优势。

“进1球、拿1分、胜1场”是江苏舜天首次参加亚冠的最初目标。这个目标在小组赛程过半之后,竟已全部实现。在赢得昨天的这场胜利之后,舜天已经将目标及时调整为 “争取小组出线”。更令人振奋的是,昨天的南京奥体中心,舜天的进球英雄是两名中国本土球员。在习惯了恒大“超强外援模式”后,北京国安的朴成上轮的绝杀、此番江苏舜天陆博飞和孙可的爆发,更让人欣喜。

国安菜地上战平对手

于江苏相比,国安昨天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但除了本尤德科的球员们,国安队员还不得不面对另一个 “敌人”的侵扰,那就是糟糕的场地,若不是因为那片坑坑洼洼的草皮让习惯打地面配合的国安非常不适应,他们甚至有可能在客场带回一胜。

本尤德科体育场是多功能体育场,去年才建成,外观很漂亮,但场地内的草皮质量却让人很难恭维。据国安队员反映,场地草皮偏软,踩上去有点像踩在沙子上的感觉。斯塔诺的战术理念是打地面球,注重控制和组织,在沙子上铺一层薄草的场地令国安的地面配合难以流畅。就连本尤德科也不适应自己的主场,主队同样只能拼命长传冲吊,意图靠身高近2米的前锋皮丘尔来冲击杨智把守的大门。

比赛中球员带球时,经常看到皮球在坑洼不平的草皮上不停蹦跳,队员甚至一个铲球都会把整块草皮翻出来,露出下面的沙土层。上半场结束时,场地已不堪重负。中场休息时,体育场只能安排近20名工作人员紧急修补,可惜此举效果不大,下半场的拼抢让整个草皮形同菜地。赛后张稀哲无奈地说:“场地是比较难受,有点跑不起来的感觉。 ”

赛后,国安球员邵佳一也是颇有微词,“影响太大了,尤其对我们这种打地面的球队来说更是影响,下来我们都说感觉像摔跤一样,根本站不稳也没法踢。”对于比赛结果,邵佳一说,“应当说有一些遗憾,因为我们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1分可以接受,毕竟是客场比赛,我们要经历了这辛苦的旅程。”(陈海翔)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