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组图:多特蒙德补时连入两球 淘汰马拉加晋级欧冠四强

2013年04月10日08:2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多特蒙德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多特蒙德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次回合先赛2场,多特蒙德主场3比2淘汰马拉加,创造欧冠10场不败(6胜4平)的俱乐部新纪录。华金首开纪录,莱万多夫斯基扳平比分。下半时,马拉加替补埃利塞乌破门,不过他有越位嫌疑。补时阶段,罗伊斯和桑塔纳连下两城神奇逆转。

马拉加第25分钟打破沉闷局面,巴普蒂斯塔胸部停下对方解围球,左路过顶球送到右侧禁区前沿,华金与伊斯科踢墙配合后右脚扣过滑铲的施梅尔策,在门前18米处左脚刁钻低射钻入近角,1比0

多特蒙德第40分钟追平比分,皮什切克后场断球发起反击,格策右路低传,罗伊斯不停球直接脚后跟妙传,莱万多夫斯基前插捅过出击的门将维利-卡瓦列罗,在门前9米处推射入左下角,1比1。这是他代表多特蒙德欧冠第7球,追平穆勒、里肯和查普伊萨特,俱乐部历史上仅次于扬-科勒(10球)。他也成为继扬-科勒(2003-03赛季8球)之后,多特蒙德第2位单赛季欧冠进球超过5个的球员。

第62分钟,赫苏斯-加梅斯被施梅尔策手击头部后夸张倒地,被判假摔吃到黄牌,施梅尔策则逃过第2张黄牌。第69分钟,皮什切克右路传中,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头球摆渡,莱万多夫斯基顶进门内,但两人越位在先。

马拉加第82分钟再度超出,伊斯科直塞禁区左侧,巴普蒂斯塔面对出击的魏登费勒似传似射,埃利塞乌在门前2米处推进空门,2比1,埃利塞乌本赛季欧冠进4球列本队首位,不过慢镜显示,他在巴普蒂斯塔触球瞬间处在越位位置。

补时阶段,胡梅尔斯中圈长传禁区右侧,德米凯利斯冒顶,苏博蒂奇停球传中,桑塔纳中路跟进被赫苏斯-加梅斯下铲破坏,但罗伊斯在门前8米处左脚推射入网,2比2。

补时第2分钟,施梅尔策左侧掷入边线球,莱万多夫斯基传中,有越位嫌疑的席贝尔头球摆渡,罗伊斯左侧似传似射,桑塔纳左脚推射被安图内斯封堵,席贝尔左脚铲射又被维利-卡瓦列罗倒地封出,桑塔纳几乎在门线上推进,3比2!终场哨响后,克洛普和队员们开始疯狂庆祝。

多特蒙德成为欧冠淘汰赛首支补时阶段打进2球晋级下轮的球队(1999年曼联补时攻入拜仁2球是在决赛中),欧冠上次出现补时阶段一方攻入2球,要追溯到2005年11月2日阿贾克斯4比2胜图恩。多特蒙德也是继基辅迪纳摩和摩纳哥之后,欧冠第3支小组赛抽签列在第4档却杀进4强的球队。

马拉加(4-2-3-1):13-维利-卡瓦列罗/2-赫苏斯-加梅斯,5-德米凯利斯,21-塞尔吉奥-桑切斯,25-安图内斯/8-图拉朗,6-伊格纳西奥-卡马乔/7-华金(87'27-波尔蒂略),22-伊斯科,17-杜达(74'18-埃利塞乌)/10-巴普蒂斯塔(83'24-圣克鲁斯)(未出场替补:1-卡梅尼,4-卢加诺,9-萨维奥拉,11-塞瓦-费尔南德斯,12-皮亚松)

多特蒙德(4-2-3-1):1-魏登费勒/26-皮什切克,4-苏博蒂奇,27-桑塔纳,29-施梅尔策/8-京多安(86'15-胡梅尔斯),6-斯文-本德(72'18-沙欣)/16-布瓦什奇科夫斯基(72'23-席贝尔),10-格策,11-罗伊斯/9-莱万多夫斯基(未出场替补:20-朗格拉克,5-凯尔,7-莱特纳,19-格罗斯克罗伊茨)

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