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受累于不推迟联赛 国安舜天双双告负

2013年04月11日13:47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亚冠小组赛第四轮,北京国安和江苏舜天昨晚分别落败,相比广州恒大和贵州人和推迟中超确保亚冠的做法,国安和舜天为自己的经验不足付出惨痛代价。

  北京国安在主场以0比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联赛冠军本尤德科队,下半场一次混战中穆萨耶夫补射破门,国安吞下新赛季首败。国安队员徐云龙坦言,对手的打法有变化,加上体能不占优势,输球很遗憾。

  江苏舜天则在客场以0比2输给泰国武里南联队。舜天在中超和亚冠联赛坚决不轮换,一套阵容打天下,导致球员体力明显不支。武里南联队的两个进球都是反击,舜天防守队员的脚步明显跟不上。

  国安和舜天在亚冠赛场分别落败,归根结底是“太嫩”。按照中超比赛赛程,四支中超球队上周五应该上演火并,国安和舜天老实巴交按照赛程,比赛也踢得火星四溅。将士们完全忘却了4天后还有强度更高的亚冠赛事,后果就是导致队员们的体能储备严重不足。

  相比之下,老辣的恒大主动联系贵州方面,把两队的中超比赛延期到5月,队员间隔10天才踢一场亚冠,体力自然有保证。前天恒大和贵州双双赢球,一方面是实力不错,另外一个原因是推迟联赛保证了体力优势。作为亚冠“二年级学生”,广州恒大在竞技层面的专业能力,值得其他中超球队学习。(陈华)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