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亚冠舜天“泰囧”出线堪忧 赛前遭遇停电惊魂

2013年04月11日07:2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邓小飞虽神勇仍难救主。Osports供图

  原本想要通过一场背靠背的胜利,双杀泰国武里南从而为亚冠小组出线做铺垫的江苏国信舜天,昨天遭遇到了亚冠联赛的温柔一刀。在武里南的雷霆体育场,舜天在上下半场各丢一球,0比2输给了对手。因为同组的日本仙台主场1比0战胜了韩国首尔FC,所以仙台和武里南凭借着昨天的胜利各积5分排名分别升至第二和第三位。首尔依旧积7分排名榜首,而上轮还排名小组第二的舜天目前仍积4分只能小组垫底,亚冠小组出线前景堪忧。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赛前遭遇停电惊魂 舜天球员夜里被热醒

  这次武里南之行,对于亚冠新军江苏舜天来说,注定是不平坦的。武里南是因足球而兴的城市,这个城市最漂亮的建筑是雷登堡足球场,最好的酒店是给亚冠客队准备的酒店,这里有球赛的时候才有很多人来,这个地广人稀的城市总共只有8辆出租车。所以,舜天为了买两大盒够全队吃的巧克力,需要跑两家超市才行。面条、木耳、菌菇、鱼、虾……舜天全队吃的量,这几天常常买光人家的市场。

  而这些,只要舜天的工作人员费点工夫,都还能接受。但比赛前一天晚上的酒店停电风波,却让旅途劳顿的舜天将士更加没能休息好。泰国时间昨天凌晨3点到6点多,舜天居住的酒店居然停电了。

  据前方媒体告诉记者:“很多队员都被热醒了,而停电第一时间舜天高层就紧急电联当地外联人员、酒店经理等相关人员,但都没有结果。据说,停电后,有人点着蜡烛走在楼道里,还吓到开门看什么原因停电的住客。”对于普通游客来说,这一幕或许只是小插曲,但对于急需休息补充体力的职业球员来说,也许这一幕就为昨晚球员在球场上无法兴奋起来埋下了伏笔。

  最后时刻戈伟也上了 但实在是扳不回来了

  比赛的过程中,舜天球员的心情和看电视转播的球迷是一样的,那就是一种无奈,无论舜天怎么努力,球都很难控制在脚下超过5次传递。而在防守对方球员的时候,却又屡屡被身体矮小的泰国球员戏耍突破。这样糟糕的场面也决定了最后比分,上半时,先是武里南8号纳特纳姆头球攻破球门。而这个球,疲惫的任航已经尽力的,但他仍被个子不高的对手压在了身下。下半场的一次反击中,沙皮伊把比分锁定在2比0,而这个进球后,舜天队员的失望印在了他们的脸上。尽管武里南进球功臣沙皮伊在庆祝进球时严重挫伤了膝盖,但这丝毫无法改变比赛的结果,换了人后的武里南依旧占据主动。最后时刻,德拉甘将久违的高中锋戈伟也派到场上,尽管舜天能够通过他的高点头球摆渡,但状态糟糕的萨利赫将球队为数不多的机会浪费后,只能绝望而归。90分钟结束,舜天0比2败下阵来。而一周前,他们刚刚在主场以同样的比分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前,舜天方面开出高额奖金,据北京同行采访舜天高层时得知,连赢奖甚至高达600万。所以不是队员们不拼,而是连续作战,板凳深度又远远不够,这让主力队员们实在感到疲劳了。

  的确,在前锋不利的情况下,舜天固有的防守优势在本赛季也消失殆尽。4场中超联赛中,舜天已经丢了7个球。而四场亚冠联赛,同样丢了7个球,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也不难想象对手为什么能在打舜天的时候,放手一搏,把注意力完全放在进攻中。有趣的是,四轮亚冠和中超过后,舜天的积分都是4分,双线作战的他们,想取得哪一个阵线突破,难度都不小。

  德拉甘赛后坦言 再踢90分钟舜天也难进球

  知子莫如父,最了解球队的还要数主教练。赛后,德拉甘非常理性地评价了本场比赛,也评价了舜天队,他认为,即使再踢90分钟,舜天也很难取得进球,而且如果球队一直这么踢,亚冠小组出线就悬了。

  看得出,德拉甘在这场失利之后非常沮丧,他上来便直言:“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发挥得不是很好,如果以这种状态的话,我们再踢90分钟,也进不了球,无论是结果还是过程,我们都踢得不好。”舜天在主场客场反差很大,而仙台也在主场赢了首尔,对于小组出线形势,德拉甘回答道:“之前比赛前说过这4支队实力相当,谁出线都有可能,这场比赛武里南的发挥配得上这场胜利,如果我们继续这场的状态,我们的出线希望就很小了,我们希望尽快调整到主场打仙台和武里南的状态,那么大家都还有出线希望。”而对于记者追问球队发挥不好的原因时,德拉甘表示,奔跑、拼抢、有球情况下的处理都是不好的,各方面都不好,这个需要球队回去分析一下,看看到底是天气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影响了球队的状态。谈到下一场亚冠比赛,德拉甘认为虽然舜天第一场客场输了首尔,但是现在首尔表现起伏也比较大,他认为球队赢首尔也不是没有可能,当然,也必须全力争取拿下首尔。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