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韩国K联赛球员平均年薪81万 远逊中超主力球员

2013年04月12日10:01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当中国球迷已经见惯了恒大在亚冠赛场收获上千万的赢球奖金时,我们的近邻韩国足坛的球员们一年又能赚到多少钱呢?

近日,韩国足球联盟30年来首次公开球员的年薪(不含外援)。其中,经典K联赛(韩国足球联赛中的最高级别)467名球员平均年薪是81万元人民币。

如果按球队来排名,平均年薪最高的是水原三星队的163万元,大田市民队则以37万元的平均年薪成为最“省钱”球队。

再来看看中超,数据显示,2012年,16家中超俱乐部支付全部球员的薪资平均数为5500万元,总额达8.8亿元。虽然其中大部分是外援的工资,但国内主力球员的平均年薪也高达157万元。

从国家队的层面,中国队与韩国队实力差距悬殊,可如今的中超主力们,明显混得比K联赛中的韩国球星好。难怪有网友在微博上高呼:“K联赛的韩国大牌们,速来中超,此地好赚钱。”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