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郎平“被竞聘”自称不在意结果

2013年04月16日08: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4月15日,郎平被媒体记者团团围住。

4月15日上午8点,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还没到上班时间,但一楼大厅已聚集了三四十名媒体记者,这是排管中心很久没有出现的热闹场面。记者等待的是9点将在这里举行的中国女排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竞聘会。前一天还在猜测竞聘候选人的媒体记者,直到这个时候,依然不能完全确定几个热门人选是否会出现,破解悬念的唯一办法就是亲眼看到他们现身。

蔡斌大约是在8点40分到达排管中心的,看来,此前一直坚称眼下只想带好北京女排的蔡斌跟记者打起了太极。

但另一名热门竞聘者——郎平迟迟未能出现,直到9点整,所有参会者陆续走进竞聘会现场时,记者才发现,郎平早就来了。据工作人员说,郎平7点多就悄悄从后门进入中心了。

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介绍了4名竞聘候选人,除了郎平、蔡斌之外,还有蒋杰、刘长城。这两位分别在新西兰德国执教男排的教练,并不为媒体所熟知。李全强还透露,陈忠和、赖亚文和谢国臣原本也在排管中心拟定的竞聘候选人名单中,但3人因种种原因最终表示不参加竞聘。

4名竞聘者每人进行60分钟的竞聘演讲,而后再进行30分钟的答辩,接受由排管中心相关领导、排球教练、竞技体育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等组成的顾问团的提问。

上午的竞聘者是蒋杰、刘长城,下午是蔡斌、郎平。蒋杰、刘长城和蔡斌的竞聘时间是既定的90分钟,但郎平的竞聘时间超过了120分钟。

郎平的资历、声望无疑是4名竞聘者中最高的。实际上,当现场记者确认郎平参加竞聘后就不约而同地提出这样的疑问——有郎平在,其他人还有机会胜出吗?

郎平在所有竞聘者中压轴出场,并且竞聘时间远远超过其他竞争者,这不得不说是顾问团对郎平的另眼相待。

郎平从4名竞聘者中脱颖而出几乎是众望所归,但她本人却刻意回避任何有关再次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问题。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