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中国男排求加粉 可是下一个汪嘉伟在哪里

2013年04月17日14:4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参加竞聘两位少帅一位是前中国男排助理教练兼河南男排主教练,一位是江苏男排主教练,都是联赛土生土长的土帅。和前一天中国女排竞聘阵容对比有点寒酸——郎平蔡斌、刘长城和蒋杰,不是世界级教练,就是联赛五连冠教头,还有就是海外打拼多年。

  放弃竞聘的浙江男排主教练王贺兵说

  斯诺克有丁俊晖,高尔夫有关天朗,男排现在就缺这样的明星

  接到邀请后来放弃竞聘的浙江男排主教练王贺兵说,和女排相比,男排的竞聘确实“有点冷清”。

  “肯定不能和女排比,郎平一出来,这个号召力不是男排能比的。从关注度来说,男排关注度确实也一直没有女排高。”王贺兵告诉记者,这次他也收到了排管中心的竞聘邀请,但是考虑到浙江男排现在确实很困难,他向排管中心作了解释然后放弃了竞聘。

  “排管中心这边也挺理解我的。”王贺兵说,除了他外,八一男排主教练李海运也接到了竞聘邀请。不过这次李海运也没有出现在北京,应该也是放弃了这次竞聘。谈到参加竞聘的两个候选人,作为曾经国家队的队友,又在联赛中多年交手,他表示两人各有各的优点,任何一个人当选,他都为他们高兴。

  “我觉得除了成绩之外,今后男排这块更要关心的是,如何提高大家对男排的关注。”王贺兵说,虽然他和新来的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还没有过接触,但是他感觉接下来排管中心对男排、对联赛都应该会有所动作。

  “如果还是一直这样下去,大家都快没饭吃了。”王贺兵说,浙江男排就是最好的例子,赞助合约到期后球队一直裸奔到现在,暂时也还没有企业向他们表达合作意向,“联赛是国家队的基础,如果我们一直这样,队里好的队员都留不下来,那国家队选材也是个问题。”

  王贺兵说,男排联赛中这样的境遇绝不止浙江男排一家,中国男排想要重新崛起,如何让大家更多的来关注,是个大问题。

  除了汪嘉伟执教中国男排那阵子,这些年中国男排一直少有关注。当年小黑(丁慧)进国家队集训,大批媒体赶往北京采访,这一情形让当时的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瞠目结舌。

  丁俊晖让我们了解斯诺克,关天朗让我们关注高尔夫,很多并不大众的项目,都是靠明星提高了关注度。无人喝彩的中国男排,现在缺的就是这样的人物。

  怎么办?“引进来,走出去,也许能走出这个困境。”王贺兵说。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