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肯尼亚田协称爆炸事件不影响肯马拉松选手参赛

2013年04月17日21: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内罗毕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瑜茜)肯尼亚田径协会主席以赛亚·基普拉加特16日说,尽管发生了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但肯尼亚选手仍将按原计划参加本周日在伦敦举行的马拉松比赛。

  基普拉加特再次强调了没有肯尼亚长跑运动员在此次爆炸事件中受伤。他说,伦敦方面已经就运动员安全问题做出了承诺,肯尼亚运动员的参赛计划不会受此影响。他同时向事件遇难者表示了哀悼。他说,波士顿马拉松赛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马拉松比赛之一,惨剧的发生让人悲伤并难以接受。

  2012年波士顿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韦斯利·科里尔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第五名,幸运的是爆炸发生前他就已经离开现场。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爆炸不会影响他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如果明年波士顿还举办比赛,他还会继续参加。

  前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两次奥运会马拉松亚军得主肯尼亚的保罗·塔盖特强烈谴责了爆炸案的制造者。他说,难以相信在这样一个团结了世界各国运动员的比赛中会发生如此悲剧。他还表示,他相信波士顿爆炸只是个案,其他比赛不会受到影响。

  肯尼亚是马拉松运动的传统强国,在此次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中成绩优秀,获得女子组冠军、季军和男子组亚军。

 

(来源:新华网)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