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波士顿马拉松爆炸

中国田协致电慰问 对伤亡者及家属表示哀悼

2013年04月17日07:59        手机看新闻

16日,震惊世界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一经报道,在全球掀起轩然大波。中国田径协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此事件一直保持高度关注,中国田协已经向波士顿马拉松组委会发去了慰问电,并通过组委会向伤亡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同情和慰问。

同时,中国田协确认,本次波士顿国际马拉松赛并没有国家队马拉松选手参赛,此所有报名参赛的87人均为自行前往的业余跑友。据田协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中国运动员此前很少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表示:“惊悉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现场发生爆炸事件,造成多人伤亡。我们应该对在爆炸事件中遇难和受伤者表示哀悼和同情,同时对制造爆炸的人(很可能是恐怖分子)给予最严厉的谴责。体育是强身健体、促进和谐、实现和平的重要方式,是广大人民群众喜爱和积极参与的有益活动。我们强烈谴责以暴力和一切恐怖形式威胁、破坏体育比赛和活动、伤害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和观众的残忍行为。”

冯树勇同时表示,波士顿马拉松发生的爆炸给其他马拉松敲响了警钟,安全成了组织好马拉松比赛的最大考虑。由于著名的伦敦马拉松将在下周日举行,因此伦敦马拉松的安全也将成为参赛选手和观众最为关注的焦点。伦敦马拉松组委会已经开始与警方重新研究比赛的安保方案,力求不出现任何安全问题。(中国体育报 叶珠峰)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