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今年波士顿马拉松赛禁止运动员带包

2014年02月27日11: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波士顿马拉松赛禁止运动员带包

  新华网华盛顿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2014年波士顿马拉松赛将于4月21日举办,主办方波士顿田径协会26日宣布,本届比赛将执行“无包”举措,全面保证赛场安全。

  传统的马拉松赛允许运动员带包入场来存放个人物品,这些包由专门的车辆从起点运送到终点。不过,主办方表示,参加本届波士顿马拉松赛的运动员们将不得带任何袋子或背包,从起点到终点,包括赛道沿线,均为“禁包区”。

  主办方这次专门为运动员提供透明塑料袋,运动员可以将个人物品寄存在波士顿公园当中,以便比赛结束之后更换衣物。

  由于去年的比赛发生了爆炸案,本届赛事主办方提前数月就开始了准备工作,在赛事安全上更是采取了极端严厉的措施。波士顿田径协会在给媒体的一封邮件中写道:“在赛道的任何地方,如果有运动员没有得到赛事许可,或者没有把号码展示出来,那么这些运动员将被禁止参加比赛。”在这样的规则下,以往波士顿马拉松赛出现的未注册就闯入赛道的“盗贼选手”、蒙面选手和奇装异服选手在本届赛事中均不会出现。

  除各种包之外,容量大于1升的玻璃容器或其他容器、婴儿车、手提箱、拉杆箱、带有口袋的各种背心(比赛用的背心除外)等均在被禁范围之内。

  去年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赛发生了震惊世界的爆炸案,造成包括1名中国公民在内的3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