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恒大将为郎平出山壮行 执掌女排帅印只差宣布

2013年04月20日10:3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拜会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已于前天返回北京,对于郎平将在下周一被宣布担任中国女排主帅,他昨天澄清,目前中国男、女排主教练的遴选工作仍有不少程序需要走,但凡结果产生,将在第一时间对外公布。恒大方面则表示,郎平仍将以恒大女排主教练身份带队参加本月29日在越南的亚俱杯。之后,俱乐部将为郎平出山壮行。

  本周一在北京参加中国女排主教练竞聘大会后,郎平回到广州继续带领恒大女排备战本月29日开赛的亚俱杯。她还在微博上晒出队伍的全家福,除了科斯塔格兰德、斯科沃隆斯卡以及K-格拉斯3名上赛季效力恒大女排的外援之外,赵云、周媛等老队员也留在阵中。另外,楚金玲、徐云丽以及张娴中三位曾征战过伦敦奥运会的国手在亚俱杯期间也将加盟。根据赛程,恒大女排将在4月29日、30日以及5月1日分别对阵来自伊朗、日本以及朝鲜的女排俱乐部。从本周三开始,由雅典奥运冠军张越红挂帅的辽宁女排将来穗与恒大女排合练。

  恒大方面明确表示,俱乐部在五月初还将为郎平正式出山壮行。至于壮行的具体形式,一位负责对外宣传的工作人员并没有透露。盛传排管中心即将在下周一宣布郎平上任,但潘志琛昨天澄清,目前仍有较多程序在跟进,只要有结果,中心将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国家队比赛任务繁重

  这样一来,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集结,有可能要等待亚俱杯结束之后才正式启动,尽管今年并非大赛年,但是国家队的比赛任务依然繁重,除了世界女排大奖赛之外,还有大冠军杯以及亚锦赛。

  根据中国女排今年的比赛计划,最早的出国赛事是5月28日到6月2日在蒙特勒举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此前,队伍还将亮相分别在深圳与北仑举行的国际女排邀请赛。留给郎平组建队伍以及开展集训的时间,最多也不超过20天。素有“小世界杯”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举办到今年已是第16届,中国女排是这个比赛的常客,更曾经四度夺冠。今年的比赛吸引了8支队伍参加,除了东道主瑞士女排,还有伦敦奥运冠军巴西女排、季军日本女排。

  参加完瑞士女排精英赛后,全运会成年组女排决赛将于7月10日~20日在沈阳举行,这意味着从瑞士归来后,国手将返回各自所属地方队备战。在全运会女排比赛结束后不到两周,每年一度的重头戏——世界女排大奖赛全面铺开。根据国际排联最新的公布,今年的3站分站赛将从8月2日~18日举行,中国女排参加的是中国澳门、中国香港以及武汉站。在第一周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的对手包括古巴女排、荷兰女排以及保加利亚女排。今年的总决赛将于8月28日~9月1日在日本札幌举行,除了东道主日本女排之外,在前三周的分站赛中成绩最好的5支球队获得参赛资格。

  对于国际排坛来说,奥运会后的一年是非大赛年,全年最重头的比赛是11月中旬在日本举行的大冠军杯,这是一个洲际冠军才有资格参加的比赛。中国女排将在今年9月13日~21日期间赴泰国参加亚锦赛,除了争夺大冠军杯参赛资格外,最重要的是重夺亚洲冠军。

(责编:袁勃、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